上海交通委紧急约谈滴滴 要求两天内撤销平台出租车加价功能 滴滴回应:需两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4 17:45

【观察者网 综合】据央视新闻1月24日消息,当天上海市交通委紧急约谈滴滴平台,明确提出,根据出租车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滴滴应立即着手下线滴滴平台的出租车加价功能,不得以任何方式给巡游出租车提供加价的信息,限时2天。

一般情况下,在高峰期使用“滴滴出行”软件打车会遇到增加调度费问题,临近春节,消费者集中吐槽打车难、打车贵,引起了官方的注意。

1月24日上海交通市委约谈滴滴出行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上海市交通委1月24日表示,按照《上海市出租汽车预约调度服务管理规范》的相关规定,要求滴滴平台严格执行,向上海市出租汽车平台实时报送乘客与巡游车达成用车信息的规定,同时严格执行不得在载客状态下发送招车信息的规定。

在约谈会上,滴滴方面也明确表态,将配合主管部门,删去相应的加价模块,但由于app更新审核需要时间,可能2天内不一定能完成,但绝对会做相应整改,时间大概在两周左右,而该模块的整改仅限于上海地区。

滴滴公司称,滴滴平台的出租车加价功能,是为了应付供需失衡,以及考虑春节期间司机师傅的辛苦,增加了调度费功能。不过调度费不甚合理,有时甚至高于打车费。此举受到了消费者的强烈反应,直言“打车难”、“打车贵”。

昨天,1月23日下午,滴滴官方微博对此进行了回应,称将在全国范围内阶段性取消出租车“建议调度费”机制,以减少因春运期间出租车供不应求和价格因素带来的体验问题。

滴滴在公开信中表示,此举将有可能给部分乘客带来呼叫等待时间的增加,以及打车成功率降低的影响。不过,为了鼓励在春节期间坚持出车的司机师傅,仍会保留用户主动给予调度费的功能,春节过后会根据用户的反馈再做决策。并强调,所有调度费滴滴分文不取。

观察者网截取了部分网友回复以飨读者。

(综合央视新闻、滴滴官方微博等)

责任编辑:弘毅
上海 出租车 出租车司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