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朱良玉:建议提高60岁以上农民养老金标准

来源:法制晚报

2017-03-09 08:58

据法制晚报3月9日消息,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海淀分公司副经理朱良玉认为,关注留守老人是迫在眉睫的任务。他表示,留守儿童长大了会想办法离开村庄,留守妇女会想办法跟随丈夫外出,即便留守也能实现自我照顾。而老人就不同了,他们中的不少人可能会老无所依。朱良玉建议提高60岁以上农民的基础养老金标准。

朱良玉说,调查显示,农村留守老人面临的首先是生存困难,其次是疾病痛苦,之后是情感问题。“要解决三个问题:让留守老人不饿死,不病死,不寂寞死。”

朱良玉建议,提高农村老人养老待遇,加大乡村养老公寓建设,让更多的老人集中居住,推进探索居家养老、医养结合新路径,缓解当前农村的养老和医疗矛盾,创新管理模式,提高服务质量,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2014年开始,国家对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升到每人每月70元。不少省份年满60岁以上的老人,基础养老金能达到100元左右。从目前情况看,随着物价水平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每人每月100元这个保障水平还是偏低的。企业退休人员退休金每年有10%左右的增长,农村老人却没有。因此,朱良玉建议提高60岁以上农民的基础养老金标准。

(记者/陈斯 李洁)

责任编辑:张建鑫
2017两会 养老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