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王健林险胜李嘉诚 特朗普损失10亿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1 15:1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于20日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富豪榜,比尔·盖茨连续四年蝉联全球首富,特朗普的资产在过去一年内缩水10亿美元,排名从324名下滑到544名。中国拥有319位亿万富翁,其中排名最高的是王健林,以313亿美元资产排名第18位。李嘉诚(312亿美元)和马云(283亿美元)分列20、23名。

入选富豪榜的门槛为10亿美元。2017年入选富豪榜的共有2043人,比2016年增加了233人,也是《福布斯》富豪榜设立以来富豪最多的一次。上榜富豪的平均资产高达37.5亿美元。

《福布斯》2017年全球富豪榜前10名

比尔·盖茨以860亿美元资产雄踞榜首,资产相比去年增长110亿美元;紧随其后的“股神”巴菲特资产为756亿美元;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以728亿美元首次进入前三。贝索斯的资产在过去的一年里增加了276亿美元,是全球富豪中资产增长最快的一位。

排在榜单前十位的还包括: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尔特加(713亿美元)、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560亿美元)、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萨利姆·埃卢(545亿美元)、甲骨文联合创始人拉里·埃里森(522亿美元)、能源大亨查尔斯·科赫和大卫·科赫(483亿美元)、前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475亿美元)。

此外,美国依旧是世界上富豪最多的国家,共有565人进入该榜单,比2016年增加了25位。

中国紧随其后,拥有319位亿万富翁。排名最高的是王健林(第18位),其总资产达到313亿美元。李嘉诚(312亿美元)和马云(283亿美元)分列19、23名。共有11名中国富豪进入排行榜前100名。

据《卫报》报道,作为美国历史上最富有的总统,特朗普的总资产2016年缩水10亿美元,减少至35亿美元,不及富豪榜的平均水平(37.5亿美元)。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特朗普曾声称自己的资产超过100亿美元。《福布斯》杂志分析认为,纽约曼哈顿市场疲软是导致特朗普身家严重缩水的主要原因。

凯瑞·多兰(Kerry Dolan),《福布斯》杂志的合作编辑表示,此前特朗普一直批评《福布斯》低估其财产,但目前尚未收到特朗普就2017年富豪榜排名的投诉。他希望特朗普将精力更多地放在处理政务,而不是关注富豪榜排名的升跌。

责任编辑:李中康
福布斯 特朗普 比尔盖茨 王健林 全球富豪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