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洛克菲勒等80美国富豪联名要求给自己加税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1 16:13

【编译/观察者网 王一鸣】虽然正在接受美国国会审议的特朗普重大减税方案,被外界视为让利于美国收入水平最高1%家庭的重大举措,但似乎并非所有富豪都希望这么做。近日就有80名富豪联名要求给高收入者加税,以帮助穷人和无家可归者。

根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21日报道,包括投资巨鳄乔治·索罗斯、洛克菲勒家族第五代掌门人史蒂文·洛克菲勒以及迪士尼家族继承人阿比盖尔·迪士尼在内的80人致信纽约州议会和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称他们和其他最高收入者应该支付更多的税款,用来改善教育、道路和桥梁,帮助的穷人和无家可归的者。

阿比盖尔·迪士尼(左)和乔治·索罗斯

“现在是时候对纽约的可持续发展进行投资了,”信中说,“我们需要投资帮助那些贫穷的同胞摆脱贫困提高经济生活水平,包括建设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公共教育体系。我们还需要对脆弱的桥梁、隧道、水路、公共建筑和道路进行投资。

美联社获得了这封联名信的副本,这封信要求当局向高收入者征收新的高收入税,以筹款20亿美元完成上述计划。

许多签名联名信的人都是百万富翁,所有人年收入都超过65万美元,是美国的1%阶层。

报道称,这项建议由纽约财政政策研究所( Fiscal Policy Institute)推动,该机构是一个有自由主义倾向的智库。

财政政策研究所执行董事罗恩·德(Ron Deutsch)表示,这封联名信“令人耳目一新”,表明这个国家有很多富有的居民愿意奉献更多。

“他们支持对自己征收更多的税收,州政府由此可以完善我们的基础设施需求,并有足够的收入来处理可能的联邦预算削减,”他说。

不过这一利益将面临纽约州议会强大的政治阻力,虽然很多民主党人同意给百万富翁加税,但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反对这么做。

实际上,去年也有类似的联名信被提出,但是很大程度上被议会所忽视。

此前,特朗普一直宣称要废除遗产税、推翻替代性最低税(Alternative Minimum Tax, AMT)和下调个人所得税。在此前的国会演讲中,他也宣称其经济团队正在推进历史性的税改,这将降低美国公司的税率,同时他还会为中产阶级提供大量减税。

就在这个月,特朗普内阁表示,他们将最迟在今年夏季或者秋季国会休会前完成美国税制改革的最后版本。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一鸣
富人税 美国税制 财产税 增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