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大连机车获69辆印度地铁订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01 20:50

据中新网4月1日报道,中国中车旗下的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4月1日对外披露,中国中车与印度那格浦尔地铁公司近日在印度举行项目合同签约仪式。根据合同,大连机车将为那格浦尔地铁公司生产69辆那格浦尔地铁车辆。

中车大连公司多款地铁车辆出口海外

本次签约是中车大连公司继印度加尔各答项目之后再次获得印度地铁车辆项目。2012年,中车大连公司开始参与印度地铁项目投标,2015年5月,中车大连公司首获印度加尔各答112节地铁车辆项目订单,这是大连机车首次获得印度地铁订单。

据介绍,那格浦尔是印度中部最大城市,是连接印度各大城市的铁路和公路的交通枢纽。该项目地铁车辆将用于那格浦尔市的南北、东西2条城轨线路运营,线路全长为38公里,两条线路共配车69辆。

目前,印度已有加尔各答、德里、班加罗尔、古尔冈等40多个城市规划或修建了城市轨道交通系统,未来还将有更多城市开发城市轨道交通以缓解民众出行压力,市场非常广阔。未来十年,印度将投资6000亿美元用于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这对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巨大机遇。

大连机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大力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的背景下,作为国内轨道交通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中车大连机车将逐步加快“走出去”步伐,不断提升轨道交通装备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记者/杨毅)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