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新势力之一:前途K50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1 11:18

【文 观察者网/张珩】国产车在消费者心中还是低端廉价的代名词吗?本次车展,国内的一些车企正在逐渐改变大家的印象。而此次观察者网在车展关注的重点之一就是中国新势力。

在一向被认为是高端的新能源车方向,根据盖世汽车报告显示,目前中国80%的新能源车销售为国产。但是同时,在新能源跑车上,国产就凤毛麟角了。现在别的不多说,先上图。


蓝色版敞篷K50

4月20日是本次上海车展媒体开放日的第二天,这家并不怎么出名的新公司,和它的“高颜值”跑车吸引了观察者网的注意。这就是前途汽车和它所带来的K50纯电动跑车。

前途汽车logo

前途汽车是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前途汽车的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并在北京和苏州分别设有研发中心。自2015年成立以来,这是前途汽车第二次参加上海车展。

放在前台展览的是一台K50蓝色敞篷双座跑车。外观是非常好看的流线型,非常符合前途的标志,如同蜻蜓一般优雅轻盈。据新华网报道,前途的母公司长城华冠就是以“汽车整车设计研发服务”起家,现在是拥有300多项专利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K50“吸睛”的外观也是长城华冠的长处。

据前途工作人员向观察者网透露,前途是纯电动跑车,也是公司的首款产品。车体本身是全铝车身框架,其中80%的框架构采用了高强度挤压成型铝合金。而车面的覆盖件则是全碳纤维。百公里加速度为4.6秒,最大续航里程为300公里,最高时速为200公里/小时。在使用专用充电桩的情况下,快充为45分钟80%电量。

在后台进行展览的银色版K50,和前台的蓝色版相比主要差别是有顶盖

银色版K50内部(图:网上车市)

工作人员还说,该车在去年10月获得了发改委的“准生证”,以前途汽车为实施主体的“北京长城华冠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项目”。而且因为是跑车,所以前途更加希望能给消费者带来乐趣,公司调查认为,跑车的消费者更加在意驾驶乐趣。而且与传统跑车相比K50没有发动机,所以没有传统汽油跑车的轰鸣声,非常安静。

工作人员还透露,汽车苏州的制造工厂还在建设中,量产车型预计在今年年底下线,但是正式上市时间不确定。

随后,观察者网还向工作人员提问,目前国家正在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前途在市场上面临其他国产汽车竞争时有何打算。

对此工作人员回应,现在电动汽车市场还在起步过程,竞争对象是燃油车,不会和其他电动车发生竞争。另外一方面,前途的工作人员称,前途汽车是中国第一款纯电动跑车,K50切入市场的角度是跑车,和别人的普通乘用车并不一样。

红色版K50,除了色彩以外和银色版一样

最后,观察者网还询问了跑车本身的价格,尤其是和其他公司相比跑车本身是属于高端车,那么前途打算如何定价。工作人员说,前途还没有定价,但是K50针对的对象是经过奋斗之后,有一定经济基础的年轻人士。在定价方面,前途打算与市场上的传统跑车进行差异化竞争。

前途跑车虽然“颜值高”,但是很多问题可能还是存在的。前途目前并没有公开很多关键性数据,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和特斯拉model S跑车进行比较。

首先是重量问题,特斯拉model S虽然是跑车,但是因为电机和电池的原因,重量基本都在2吨以上,对于一台跑车来说,2吨有点太重了。另外,前途K50号称续航能有300公里,但是在速度不一样的时候,电池消耗也不一样,300公里续航究竟是在何种情况下所获得的数据依然还是一个未知数。

但是,作为国产跑车的“先驱”之一,能够主动向市场发起冲击,前途K50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车展 上海 中国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