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车展|韩系车今年一季度销量暴跌26% 现代全力“吆喝”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3 15:55

【文 观察者网/张珩】2017上海国际车展已经开始5天了,各大厂商都在车展上“卯足劲”推销自己的汽车。在所有外资品牌中,今年有一个国家的车遭遇“滑铁卢”,不用说大家也知道——韩系车。为了挽回劣势,韩系车尤其是现代汽车在本届车展中是怎么“吆喝”的呢?官网小编也前往探寻了一番。

2017年第一季度韩系车销量暴跌

所有人都知道韩国车的日子不好过,据盖世汽车研究院4月17日发布的《2017年乘用车市场现状及趋势》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韩系车销量暴跌26%,市场占比同比下降1%。

韩系车暴跌26%(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2017年第一季度市场占比同比下降了1%(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韩系车中最大的品牌是北京现代,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北京现代销量下降了14.4%,几乎跌出了前十。

现代汽车作为韩系车的领头羊,损失巨大(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面对销量下降的不利局面,韩系车尤其是北京现代在此次上海车展中“卯足了劲”。展台布置的很大,也把企业的主打产品和未来高科技给拿了出来。

现代新能源概念车

现代展台首先出现的是概念车FE Fuel Cell。现代称该车是一款使用氢燃料电池的新能源概念车,续航能够达到800公里,并且氢燃料电池在运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水,FE Fuel Cell将会用这些水进行室内加湿,创造更加舒适的客舱环境。

现代概念车FE Fuel Cell



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中首次展出的FE Fuel Cell内部造型

但是,FE Fuel Cell采用的将会氢燃料电池,在这上面,现代可能会遇到麻烦。据《新能源汽车报》去年报道,当今世界上,锂电池新能源汽车才是市场上的主流,氢燃料电池汽车前景仍然不是特别明朗。

目前最主要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制造商是日本的丰田和本田,别的国家并没有什么进展。2015年,丰田的氢燃料电池汽车Mirai正式推向市场,截止到目前为止,全球销量大约只有3000台,而丰田计划在今年往中国引进Mirai,预计在10月份开启测试和推广。

丰田Mirai

对比起较为主流的锂电池汽车,FE Fuel Cell所采用的氢燃料补充的速度要快的多,但是并不足以弥补其他的弱点。

从使用的角度上来说,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养护成本更高。有数据显示,一辆燃料电池汽车的维护成本是混合动力汽车的两倍,是电动汽车的4倍。同时,建设氢燃料充气站也是一笔不小的负担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建造成本高达 30 万美元。但建造一个氢气燃料站需要花费 100 万至 200 万美元。

位于美国的特斯拉充电站

概念车也仅仅只是概念,现代真正意义上走向市场的新能源车是索纳塔9混合动力版。这也是现代公司此次唯一展出的新能源汽车。在官网上,该车的报价在20-25万之间。

索纳塔混合动力版

现代的主打品牌

同时,今年现代在中国主打车辆是“悦动”。据观察者网采访现代的工作人员称,悦动售价将会在79999至119999元之间,主要针对家庭市场。

今年现代的主打款,全新“悦动”汽车

另外,现代还有两款车摆放在了主展台上。一款是白色的新一代索纳塔,上市时间未定。另外一款则是新一代ix35型SUV,工作人员说ix35预计于今年下半年的时候发售。

全新索纳塔


索纳塔内饰

新一代IX35型SUV

现代对于这两款车给予厚望,在展台上摆出了宏大的阵势宣传。

介绍现代汽车的美女主持人

医用机器人

最后,现代方面展出的最科幻的物件应该是这个——医用式可穿戴出行机器人。

据负责讲解的美女介绍,现代本次展出了两款机器人,一款是协助上半身不便的人士出行,另外一款是用于下半身不便的人士。

负责讲解现代公司医用机器人的美女

这款是上半身医用机器人H—WEX,可以帮助有背部损伤的人士负重多达40公斤。

用于上半身的H—WEX机器人

这一款是H—MAX,针对的是下半身有损伤的人士出行,重新获得行走能力,可以上下楼梯,站立、坐下、转身,甚至可以帮助残疾人开车,运用车载运动控制系统辅助驾驶员。

用于下半身的H—MAX机器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韩系 车展 上海 韩国现代 现代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