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上海车展新车是首尔车展3倍 现代欲借小型SUV重占中国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6 10:54

据韩国中央社4月25日报道,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汽车厂商参展,韩国车企也不例外。

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和强大的消费潜力对于韩国车企来说,吸引力无疑是巨大的。

上海车展共展出113款新车,这一数字是此前首尔车展的三倍多。

今年车展中,小型SUV表现抢眼,而现代、起亚、双龙等韩国汽车品牌也是派出了自家旗舰款强势参展。

对于韩国车企此次参展上海车展,韩国汽车评论人士称,“针对中国小型SUV市场,韩国车企将全面开启销售战”。

韩国中央社中文网截图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韩国车最近在中国的日子并不好过。

盖世汽车研究院4月17日发布的《2017年乘用车市场现状及趋势》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韩系车销量暴跌26%,市场占比同比下降1%。

而作为韩系领头羊的现代,在2017年第一季度中,销量下降了14.4%,差点跌出前十。

以下为韩国中央社文章全文:

在中国,全球汽车制造商们大举推出了为拓展当地市场量身制定的“秘密武器”。汽车企业们在今年上半年的上海汽车展上推出了多达113款新型汽车。车型是在韩国举行首尔汽车展(42款)时的三倍多。这意味着关注中国内需市场的汽车制造商非常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海汽车展上公开的新车型中,大多数是小型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这可以解释为全球汽车制造商们正在关注中国的小型SUV市场。去年中国市场中,小型SUV的销售量(920万辆)比2015年增加了45%。

现代汽车集团也是一样。现代汽车首次公开了新型ix35(Tucson,当地名称为新一代ix35),起亚汽车则首次公开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小型车K2的SUV款车型“K2 Cross”。这两款车的共同点是,它们的目标消费者都是中国当地小型SUV需求者。

现代汽车副会长郑义宣4月24日去中国北京出差一事,也被认为是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郑义宣副会长去中国是为了视察现代汽车中国生产、销售法人北京现代(BHMC)。据悉,郑义宣副会长原定于周末左右回韩国,但由于在上海车展将展示三款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新车,因此他极有可能会前往上海车展。

征服了韩国国内小型SUV市场的双龙汽车的蒂维拉(TIVOLI)系列也在关注着迅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上海汽车展上,蒂维拉Air柴油版(长419.5cm,宽179.5cm,高159cm)首次亮相中国。正准备与大小差不多的K2 Cross(推测与长424cm、宽175cm、高150.5cm的Pride SUV类似)在中国市场上共同进行竞争。双龙汽车海外营业本部长林汉奎(音)称,“我们的产品已经具备了符合中国当地消费者多种多样生活方式的商品性能”。

进口汽车企业的情况也相差无几。宝马在此次车展上首次公开共5款车型,其中两款是小型SUV。宝马的小型车品牌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宝马在该车展上面向亚洲首次公开的X2概念车也属于小型SUV。

除此之外,雪铁龙(Citroen,C5 Aircross)、吉普(云图)等众多汽车企业也想要以上海车展为契机进军中国SUV市场。各大企业都拿出拓展中国当地市场的战略车型参展。

也有一些企业想要通过电动汽车来拓展中国小型SUV市场。沃尔沃汽车于4月20日在上海汽车展上突然宣布要推出小型SUV(XC40)。沃尔沃汽车公司CEO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称,“我们计划在2019年左右最先推出纯电动小型SUV,并将在中国工厂投入生产”。

大众汽车首次在上海车展上公开的概念车——小型混合型多用途车(CUV)I.D. Crozz的顾客群也是中国小型SUV消费者。

之所以小型SUV大举亮相,是因为上海车展在汽车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车展是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汽车产业趋势的指标。例如,若在石油危机油价暴涨时举行车展,燃料消耗率高的车辆则会受到关注,全球经济一片大好时,超级跑车则会备受关注。

随着中国成长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2440万辆),北京、上海汽展迅速崛起。国际汽车制造协会(OICA)一般会对每个国家的一个国际车展予以认可,但是在中国北京车展也得到了认可。因此,汽车制造商们在北京车展上主要是推出新技术、概念车。相反,他们大多在上海车展上推出针对中国当地市场的新车型。

汽车专栏作家罗允石(音)预测称,“除了五大汽车展之外,其他车展今后将成为向他国投入车型或推出拓展他国市场的战略车型的平台”,“针对中国小型SUV市场,今后将展开全面销售战”。

责任编辑:吴娅坤
车展 韩国 韩国现代 现代汽车 汽车产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