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声明:有人假借外媒之名 用虚假新闻对其无端诋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9 13:37

4月28日晚间,安邦保险集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注意到网络上有人假借外媒之名,用虚假新闻对其进行无端诋毁,将坚决采取法律手段捍卫公司名誉。

安邦集团声明

28日早间,针对有媒体称安邦保险旗下公司存在现金流问题的报道,安邦集团新闻发言人表示,截至到4月27日,安邦人寿现金储备2078亿元,安邦财险现金储备3226亿元,两家公司根本不存在个别媒体所说的现金缺口超200亿的问题。

该新闻发言人还表示,安邦保险在民生银行没有一分钱的贷款,根本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的问题。安邦保险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始终秉承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在所有国内上市公司的投资均为财务投资,不存在控制性投资之说。

刚刚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安邦人寿公司总资产规模已达到1.45万亿元,同比增长61%;短短6年间,安邦人寿总资产已从5亿增长至万亿。加之安邦财险的近8000亿元资产,已达到2.24万亿元,资产规模正在加速逼近中国人寿。

不过,安邦人寿去年净利润增速下滑,达到151.15亿元,同比减少20%;保险业务收入1372.36亿元,同比增长115.36%。

责任编辑:一鸣
安邦保险 保险业 保险 保险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