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巴菲特在中国粉丝多 追随者少:中国投资者更爱冒险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5-06 14:34

据参考消息5月6日报道,巴菲特被推崇为价值投资的典范,因为在选股方面的长远眼光而受到仰慕。但到了动真格的时候,许多中国投资者却仍然会选择激进、高举杠杆、冒险的方式。

不少中国投资者慕名前往奥马哈参加巴菲特股东大会

英媒直言,作为世界上第二富有的人,拥有半个世纪成功投资经历的沃伦·巴菲特是一个在全世界家喻户晓的名人。但在中国还不止如此:在中国,他是一位明星。

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5月6日刊登题为《巴菲特在中国有很多粉丝,但鲜有真正的追随者》的报道称,今年3月,印有这位86岁投资家卡通形象的“限量版樱桃味可口可乐”登上了中国商场的货架(巴菲特不但很喜欢这种含糖饮料,而且还是可口可乐公司的大股东)。

5月6日,数千名中国投资者将莅临奥马哈,参加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而且会有更多中国人在网上收看大会的现场直播。中文是大会上唯一提供同声传译的外国语言。错过直播的人还可以从成百上千种关于巴菲特赚钱方法的中文书中挑选一本。

报道称,巴菲特在中国的声望一部分是因为赶上了好时机。中国现代股市诞生于1990年。当投资新手们还在努力看懂财报和趋势线之际,“奥马哈先知”(注:指巴菲特)正声名鹊起,成为世界最优秀的选股大师。

与中国股市常见的大起大落相比,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公司的稳定收益是诱人的。对于确实赚了大钱的中国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比被誉为“中国巴菲特”更好的褒奖了。只有不到十名大亨曾经被授予或认领过这个头衔。

巴菲特备受崇拜,而那些所谓效仿他的人却饱受煎熬。这种天壤之别凸显出了中国金融的现实。投资者变得越来越老练,曾经被边缘化的职业基金经理在中国股市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巴菲特被推崇为价值投资的典范,因为在选股方面的长远眼光而受到仰慕。但到了动真格的时候,许多中国投资者却仍然会选择激进、高举杠杆、冒险的方式。

报道称,“中国巴菲特”现在面临严峻的考验。经过了十年不加控制的债务增长后,政府终于开始认真清理金融市场。相关部门发誓要逮住那些吸食普通投资者积蓄的“大鳄”。银监会掀起了“监管风暴”,以阻断影子银行的现金流。

责任编辑:唐艳飞
巴菲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