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由中国银协牵头的亚洲金融协会即将成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1 10:59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1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披露,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牵头成立的亚洲金融协会即将成立。

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在发布会上介绍了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要加强规划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实际,积极研究制定“一带一路”建设的规划和实施意见,并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制定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通过主动设点、走线、联网、布局,完善跨境金融服务。截至2016年末,共有9家中资银行在2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了62家一级机构,其中包括18家子行、35家分行、9家代表处。中国银行业协会也在积极筹建设立伦敦代表处,牵头筹建的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即将成立。“一带一路”倡导共商、共建、共享机制,在中资机构“走出去”的同时,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银行机构也在不断进入中国市场。截至2016年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已有20个国家的54家商业银行在华设立了6家子行、1家财务公司、20家分行以及40家代表处。

责任编辑:于文凯
银行业 中国银行 金融机构 一带一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