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正式成亚投行新成员 财政司司长将出席理事会年会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3 14:55

据香港财政司网站13日消息,香港已成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新成员。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将率领香港代表团,首次以成员身分出席本月16-18日在韩国济州举行的亚投行第二届理事会年会。

立法会财委会在5月12日的会议上,通过香港认缴亚投行7,651股股本,当中包括1,530股实缴股本(相当于12亿港元,分五年缴付)和6,121股待缴股本。在完成其后的法律程序后,香港获接纳成为亚投行的新成员。

亚投行3月份时已公布,批准香港加入亚投行,并在在缴付第一期实缴股本后成为新成员。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早日完成加入亚投行的程序,显示我们已做好准备支持亚投行的运作。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成熟稳健和流动性充裕的金融市场,以及大量具国际经验的顶尖金融人才。香港的优势可以协助亚投行筹集资金,为该行的不同基建项目融资。香港在设计、建造、营运和管理大型基建项目的经验及专长一直获得国际间认可。香港的专业及金融服务业肯定可以为亚投行的成功运作作出贡献,而加入该行同时也可以为有关界别带来新机遇。”

责任编辑:李丕
香港 亚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同意从尼日尔撤军,另一非洲盟友也下“逐客令”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