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百万富翁手握全球45%财富创新高 中国210万富豪家庭排第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等

2017-06-15 16:38

6月13日,波士顿咨询公司(BCG:Boston Consulting Group)发布了《2017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显示,占全球人口1%的百万富翁拥有全球45%的财富,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以210万户的百万富翁家庭排名全球第二,排第一的美国拥有700万户富豪家庭。

而受英国脱欧和地区安全局势影响,亚太地区的私人财富总额将在2017年底历史上首次超越西欧地区。

全球各地区财富增长率


全球各地区富豪占比

亚太财富将超西欧

该报告指出,西欧地区私人家庭财富去年增长了3.2%,达到40.5万亿美元,是所有地区中增速最慢的一个,而亚太地区则增长了9.5%,达到38.4万亿美元。预计到2017年底,受英国脱欧进程的推进的影响,亚太地区私人财富总额将达到42.3亿美元,反超西欧地区的41.9万亿美元。

此外,该机构预计,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私人财富将于2019年超越北美,并在2021年达到77.8万亿美元。

报告还显示,来自亚太地区的投资者去年是全球离岸资产管理的最大资金来源,为2.9万亿美元,其次是西欧的2.6万亿美元。BCG表示,离岸资产管理将仍然是资产管理行业的重要增长途经。投资者通过离岸资产管理,寻求规避包括政治不稳定和货币走弱等在内的不安定因素。

亚太地区成为世界离岸财富的最大来源

报告指出,到2021年底,全球私人财富增长速度预计将达到6%。北美和日本的增长主要是由现有资产的表现推动的,而亚太地区则将从新增资产中获益更多,这也反映出了该地区的经济增长前景一片光明。而在西欧和中东地区,现有资产和新增财富的驱动效力将几乎持平。

财富增长驱动力

贫富差距继续拉大

富人群体的财产增速将远超不那么富裕的群体。

据BCG介绍,财产超过1亿美元的富人群体的私人财产增速预计在2016年至2021年之间将达到年均9.1%,相对的,2000万到1亿美元的群体的财产增长将达到10.2%, 而低于100万美元的家庭则仅有3.7%。

目前全世界个人财富总额为167万亿美元, 全球百万富翁拥有的财富总额超过75万亿美元,他们的份额从2015年的44%上升至45%。

波士顿咨询公司预计全球富豪的财富份额将继续增长。据报告,到2021年,全球百万富翁的财富总额预计将增长至115万亿美元,在全球财富总额中的占比将达到51%。

中国百万富翁家庭仅次美国

报告显示,全球目前有1790万户百万富翁家庭,较去年同比增长8%。其中,美国的百万富翁家庭最多,有700万户,中国排名第二,有210万户。日本、英国和加拿大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吴娅坤
财富分配 财富 财富差距 贫富差距 富翁 富豪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