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对亚投行进行首次评级:给予AAA 展望稳定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6-29 11:06

据@央视新闻 6月29日消息,今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首次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评级结果为AAA级,这是穆迪公司评级标准里的最高级别。

微博截图

穆迪官网截图

此外,穆迪还对亚投行的展望评为稳定,也就是对亚投行未来预期比较稳定。

亚投行第二届年会:收获丰硕成果 合作应对挑战

另据此前报道,6月16日,亚投行在韩国宣布批准阿根廷、马达加斯加和汤加成为亚投行新成员,截止目前亚投行成员总数增至80个。2016年初亚投行成立时共有57个创始成员国,2017年三月和五月,又有20个国家加入亚投行。亚投行表示继续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亚投行大门将永远开放。”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在年会期间多次阐述了亚投行的开放态度。“成员的快速增加,展现出各大洲成员对亚投行的坚定信心,这是对我们坚持开放、透明、尽责原则的认定,也是对我们在过去一年半来履行承诺的肯定。”

与会各方普遍认为,亚投行的吸引力在于其良好的发展前景。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年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后20年间,亚洲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年均将达1.7万亿美元。鉴于基础设施投资需求高及各国财政能力自2008年金融危机来持续下滑等情况,旨在为亚洲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扶持的亚投行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十分重要。亚投行将在帮助亚洲地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互联互通、创造更美好未来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亚投行作为一个新型多边金融机构,在汲取其他多边发展银行经验和教训的同时,也正不断探寻自身的发展模式。不仅更加看重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加强互联互通,在设置“非常驻董事会”等内部机构建设方面也进行了创新。

中国财政部部长肖捷也此间指出,亚投行在各成员的鼎力支持下,高效完成了建章立制和组织架构搭建,已成为多边开发体系的重要一员。亚投行秉承精简高效的运作模式,在推动可持续基础设施发展、动员私营资本、有效响应客户需求等方面具有后发优势。

责任编辑:何书睿
穆迪 亚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