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给亚投行Aaa最高评级,展望稳定,还点赞了中国经济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7-06-29 12:07

据央视新闻6月29日报道,今天,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宣布首次对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长期外币发行人评级结果为AAA级,短期外币发行人评级为Prime-1,这是穆迪公司评级标准里的最高级别。此外,穆迪还对亚投行的展望评为稳定,也就是对亚投行未来预期比较稳定。

穆迪官网截图

穆迪在其新闻稿中称,该评级分别反映了穆迪对亚投行当前和未来的信用评估,理由是认为亚投行在接下来的5-10年里,运营水平将不断提升。

穆迪还称,之所以给亚投行AAA这一最高评级,主要考虑了亚投行的管理框架,具体包括政治风险管控、资金的充足程度和流动性——非常强大的资本充足率将对亚投行的信用状况予以保证。

穆迪还表示,亚投行的流动性与其他高评级的多边开发银行一样强劲,大量可用的赎回资金说明,只有在极端情况下,亚投行才需要协议支持或者其他方式的特别支持。

亚投行成员示意图

此外,穆迪今天还“点赞”了中国经济。

穆迪官网截图

穆迪投资者服务部门认为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在2017年1至3月在段时间里,经济和财政表现积极。

“由于监管措施稳定楼市和金融市场,今年余下时间的中国经济表现将会延续目前的势头”,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Amanda Du说,“至于中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今年前三月表现良好,维持低水平状态,但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或有所上升。”

评级机构穆迪宏观经济委员会主席Elena Duggar也表示,近期下调中国经济评级的举措不应该被夸大,因为该国会有足够时间实施主要改革。

Duggar对中国经济前景持乐观看法,并认为市场不应过度忧虑穆迪早前下调中国评级。

她指出,中国不大可能出现经济崩溃,而该国的资金控制、为数不多的外债,以及债券证券化的流通程度低,也有助该国经济不会有太大动荡。

5月24日,穆迪下调中国评级由“Aa3”至“A1”,意思是信贷风险由“非常低”转为“低”水平。

责任编辑:吴娅坤
亚投行 穆迪 债务问题 中国经济 信用评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