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辞去乐视网董事长 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6 18:35

乐视网7月6日晚间公告,乐视网近日收到董事长贾跃亭先生的辞职报告。 同时辞去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相关职务,退出董事会,辞职后将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乐视网公告发出后,乐视超级汽车微信公号发布公告称,即日起,贾跃亭先生将正式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公司治理、产品研发测试及生产保障等方面工作,率领乐视汽车生态继续按照既定战略,实现变革百年汽车产业的梦想。

在上午的声明中,贾跃亭承诺:“乐视至今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并且向在困境中支持的朋友,坚守梦想的乐视人和离开但曾经同行的乐视人表示感谢。”

今天早些时候,针对市场对乐视的各种担忧和质疑,贾跃亭今日在其微博上作出回应。

贾跃亭在微博上表示:乐视至今日之巨大挑战,我会承担全部的责任,会对乐视的员工、用户、客户和投资者尽责到底。我仍旧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和最大股东,辞去上市公司CEO、甚至更多其他重要职务,就是为了全力以赴实现FF 91最快量产上市。乐视依然会把最好的产品奉献给大家,而乐视汽车更会按照既定的战略展开。再大的挤兑,也挤不垮我们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恳请大家给乐视一些时间,给乐视汽车一些时间,我们会把金融机构、供应商以及任何的欠款全部还上。

贾跃亭微博截图

另据澎湃新闻消息,“我们关注到媒体近来对乐视的报道,但贾跃亭曾向我们表示‘什么都可以放手,就是不会放弃造车’。可以明确,乐视在德清的汽车产业园正按计划正常推进,去年12月开工至今一直按进度进行。”7月6日,浙江德清县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

针对乐视系资金链的系列状况,乐视网、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6日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公开信,称“会尽责到底”,把金融机构、供应商及任何欠款全部还上,“乐视汽车更会按既定战略展开,再大的挤兑也挤不垮我们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去年8月,总投资200亿元的乐视超级汽车工厂项目落户浙江德清。此前,乐视控股集团与浙江方面签订战略合作、产业基金合作、项目投资合作、超级汽车乐视生态园区项目等一揽子协议,决定在德清建设超级汽车工厂项目。

当时的媒体报道称,以“互联网+汽车”为特征的乐视超级汽车项目计划年产40万辆中高端车型,并拟建设零配件、物流园区、实景娱乐园区、商务配套园区等。建成后,将成为以乐视超级汽车先进制造、观光体验为特色,融入体育、音乐、影视生态元素,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整车制造基地和汽车主题游乐旅游基地,成为汽车生态特色小镇。

2016年12月9日,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拿下德清北部砂村区块创业大道北侧的约1350.5亩工业用地,成交额约2.79亿元。

澎湃新闻从德清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上查到,乐视在德清有两起土地交易,除了2016年12月9日拿地,2017年4月,乐视生态汽车(浙江)有限公司还在上述地块周边拿下6块共约679亩工业用地,成交额约1.4亿。

德清县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视在德清的项目土地款都已缴清,目前乐视汽车生态产业园项目处在基建阶段,一期厂房已开建,正有序进行。

据此前消息,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依法申请资产保全乐视抵押物,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为符合法律规定:冻结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和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7亿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乐视网4日晚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控人贾跃亭通知,获悉其本人及其控制的乐视控股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

截至7月3日,贾跃亭及乐视控股持有的公司5.19亿股已被上海市高院等冻结,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比例为99.06%,占总股本26.03%,冻结时间为自冻结之日起三年;其所持公司2.83亿股被上海市高院轮候冻结,轮候冻结期限36个月。本次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因贾跃亭为乐视手机业务融资承担个人连带担保引发的财产保全所致。

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乐视绝不会欠任何债权人的钱,包括金融机构,包括供应链,只要给乐视时间,肯定都能够完满偿还。该负责人还表示,“贾总正在从具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聚焦核心业务。”

6月28日,乐视网股东大会上,贾跃亭说“乐视资金危机比想象中更严重”后,他想出了解决之道——未来聚焦几大块,第一,上市公司体系;第二,汽车体系;第三,汽车板块快速完成A轮融资,尽最快速度的量产。

责任编辑:唐艳飞
乐视 贾跃亭 汽车制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