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汽车停发4个月工资?回应称本月工资将正常发放

来源:澎湃新闻网等

2017-07-14 18:54

7月14日,有多家财经网站、财经微博传言称,乐视汽车刚刚内部开会宣布,从本月开始,未来四个月将不会发放工资。且此次停发工资,只涉及乐视汽车的中国员工,不包括法拉第未来。

对此传言,乐视汽车方面予以了否认。

澎湃新闻报道称,一名乐视汽车的员工表示,“没有没有,我们没有收到这样(停发4个月工资)的消息,我们也是从网上才知道的。”

随后,乐视汽车还发布了一份声明,“关于有媒体报道的乐视汽车延迟发放工资的消息不实,我公司本月工资将正常发放。按照公司规定,每月15号为工资发放日,由于本月15号是周六,本月工资会顺延至下周一7月17号发放。”

这份声明中没有对“停发4个月工资”进行置评。

不过,此前乐视汽车曾暂停发放员工三个月的社保公积金,这给员工造成了挺大损失,也留下了公司的不良记录。

据媒体此前报道,贾跃亭在辞任乐视集团董事长后,将主要负责乐视汽车业务。两周前,贾跃亭远赴美国,其主要目的是和法拉第未来的高管团队开会商讨。法拉第未来是一家位于美国的电动车创业公司,其背后的支持方是来自乐视的贾跃亭。

此次受乐视资金危机的波及,法拉第未来从2016年底开始,就陷入了巨大的资金和人员的危机当中。

不过,在今年1月初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法拉第未来还自信满满的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车FF91。

当时它们宣称这是世界上最快的电动车,0-60英里/小时的起步速度,只要2.36秒。且同时还是全球续航最长的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达到700公里。新车预计于2018年交付,市场预测价格在15万-20万美元,国内售价会高于100万元人民币。

而如今距新车交付时间仅剩半年,法拉第未来眼下甚至还没有找到一个可以量产该车的工厂。彭博社报道称,法拉第未来在内华达州的建设中的工厂将无限期停工,公司正在寻找一个现成的电动车产线来生产FF91,以便加快上市。

7月11日,贾跃亭在其个人微博发布消息称,为保障产品按时交付,FF 91高端工厂将迁至新址,并全力改造现有厂房和推进设备采购,尽快实现量产。同时,继续保有北拉斯维加斯APEX工厂地块,建设计划由三期调整为两期。

不过,目前乐视汽车与法拉第未来方面均没有透露FF91量产所需的资金从何而来。

据今年5月彭博社的报道,法拉第未来计划在数月之内筹集10亿美元的A轮融资。同时上任没多久的首席财务官(CFO)斯坦芬·克劳泽数月来奔走中东、欧洲、亚洲各地寻找资金。

贾跃亭在今年1月曾表示,想要保证法拉第未来的FF91大规模量产,至少还需要100亿的资金。

法拉第未来除了工厂建设停滞外,其多名高管也纷纷出走,为此法拉第未来各处挖人。据德国媒体13日报道,被业内誉为宝马“i3电动车之父”的乌利齐·克兰茨(Uli Kranz),即将出任法拉第未来的首席技术官(CTO),主要负责FF电动车的研发和设计。

此前克兰茨曾是宝马的高级副总裁,2007年开始负责宝马i系列电动车的研发,于2016年底离开了宝马。据悉,加上克兰茨,这已是法拉第未来从宝马挖来的第三员大将。

今年3月,宝马前首席财务官斯坦芬·克劳泽被曝跳槽法拉第未来,依然是担任CFO一职。法拉第未来官网介绍,克劳泽在宝马任职期间在制定i系列汽车战略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另一位来自于宝马的高管是法拉第未来全球设计副总裁理查德·基姆(Richard Kim),他曾是宝马i系的首席设计师和创始人之一,作品包括宝马i3和i8概念版。

13日有媒体获悉,贾跃亭在敲定法拉第未来电动车新策略之后,将会于下周将从美国返回国内。

据了解,13日上午,有部分被乐视欠薪的员工已前往北京朝阳区劳动人事仲裁院申请劳动仲裁,涉及乐视致新、乐视控股、乐视移动(即手机)、电子商务等多个部门。

“仲裁委已经收了材料,还算顺利,为乐视移动开辟了专用窗口。”一位前去现场申请劳动仲裁的前乐视员工告诉记者。据仲裁院一位工作人员称,仲裁需要在20个工作日后才有反馈信息。

责任编辑:张晨静
乐视 贾跃亭 工资 汽车 电动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