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价破900亿!亚马逊CEO贝佐斯超越盖茨成全球新首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27 22:50

据美国CNBC报道,当地时间7月27日,美股再创新高,亚马逊(Nasdaq: AMZN)股价盘中上涨2%,按照亚马逊CEO贝佐斯的持股份额计算,其身家已超过900亿美元,超过比尔·盖茨成为新任世界首富。

根据彭博社和福布斯的排行,此前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财富净值为900亿美元,贝佐斯以890亿美元紧随其后。

来源:新浪科技

21世纪经济报道称,贝佐斯近期的事业发展相当出色,目前,他正专注于大举扩张亚马逊,而现年61岁的盖茨则希望把大部分资金都捐出去。

贝佐斯(资料图 来源:Business Insider

2010年,比尔-盖茨与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全球第四大富翁,身价768亿美元)共同建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

这一“誓言”要求亿万富翁需要承诺在有生之年将自己的财富捐出至少一半。超过150人签署了这一承诺,但贝佐斯并不是其中之一。

2000年,盖茨辞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职,并在此后的数年里逐步脱离他的日常工作,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和妻子梅琳达一起致力于慈善事业。

尽管如此,盖茨仍然拥有微软2%以上的股份,因此他的净资产仍在继续攀升。

与此同时,贝佐斯已经明确表示,他不会放慢自己拓展事业的脚步。

来源:全食超市官网

据第一财经报道,6月16日,亚马逊宣布以每股42美元的价格收购高端有机食品超市“全食超市”,总收购将涉及资金137亿美元(约933亿元人民币),这也是亚马逊历史上最大手笔的收购。

责任编辑:李中康
亚马逊 微软 比尔•盖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