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墨西哥冷冻牛肉产品从广东南沙口岸顺利进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8-11 07:52

据中新网8月10日报道,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0日通报,中国首批墨西哥冷冻牛肉产品于9日正式完成检验检疫,经广东南沙口岸进入中国市场。

该批牛肉产品重1818.2千克、货值10655.1美元,包含牛柳、牛腩、三角肉等共计28个品种。首批墨西哥冷冻牛肉产品的顺利进口,标志着墨西哥牛肉产品大规模进口的序幕正式拉开。

墨西哥最大的牛肉生产商SUKARNE的屠宰场@视觉中国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于2015年正式与墨西哥农牧业农村发展渔业和食品部签定议定书,允许符合检验检疫要求的墨西哥牛肉产品输华,意味着中墨双边农产品贸易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确保9日进口的这批牛肉产品质量安全和快速通关,广东南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坚持“简化流程”原则,主动为进口商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检验检疫手续。同时,切实履行进口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对货物实施口岸检验检疫和风险监控,并抽样进行了农兽药、重金属等安全卫生项目检测。经综合评定合格后准予该批牛肉产品进入国内市场。

(中国新闻网 郭军)

责任编辑:王力
墨西哥 拉美 中国拉美 牛肉 进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