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起诉网易云音乐侵权 中国版权或将一家独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1 22:17

近日,很多网友发现网易云音乐歌单里一些港台歌手的歌曲被下架。

据@第一财经日报 报道,8月11日晚间腾讯音乐集团回复表示,因为网易云音乐存在多次侵权行为,因此暂停与网易云音乐部分内容转授权合作,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向深圳法院提起诉讼,直至对方盗版问题肃清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昨天(10日)夜间,网易云音乐表示,最近确实被迫下架了一部分歌曲,量级在网易云音乐曲库的1%左右,对此表示非常的抱歉;至于下架的原因,网易云音乐表示钱并不是问题,目前拥有充足的资金购买版权,自己同样心急如焚,正在竭尽全力与腾讯音乐进行版权转授的洽谈。

微博大V@阑夕 认为“腾讯是肯定不可能做版权分销的,分销的利润率赶不上独占开发”。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