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780亿混改方案尘埃落定: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参与投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8-16 19:38

国有企业改革是中央实施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方针的重大战略步骤,各大国企也都在积极探索改革方法。其中引入民间资本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就是一种主要的国企改革方法。

据央视新闻8月16日报道,中国联通港股公司于15日披露了中国联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腾讯、阿里、百度、京东等成为联通新的战略投资者。

(联通混改融资方案,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中国联通港股公司披露,战略投资者向联通A股公司认购约90亿股新股,并向联通集团公司购入19亿股联通A股公司股票,共占扩大后已发行股本34.9%,价格为每股人民币6.83元;此外,联通拟向核心员工授予将近8.5亿股限制性股票,价格为每股人民币3.79元;总交易对价将近780亿元人民币。

另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百度将向联通A股投资70亿元、京东将投资50亿元、阿里巴巴投资43.5亿元、中国人寿投资217亿元、腾讯将投资110亿元。

中国联通引入的民营战略投资者中,腾讯占5.21%;百度占3.31%;阿里巴巴占2.05%;京东占2.36%;苏宁占1.88%;光启互联技术占1.88%;淮海方舟信息基金占1.88%;鑫泉基金占0.33%。国有部分两家,中国人寿占10.22%;接受老股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占6.11%。

(联通混改融资方案,图片来自网络

投资者认购A股价格为每股6.83元人民币;计划发行股份募集资金780亿元人民币。A股公司还将引入一项员工激励计划,中国联通员工将获得8.5亿股股份,每股价格3.79元人民币。

(联通混改融资方案,图片来自网络)

责任编辑:王骁
中国联通 国企改革 国企备忘录 阿里巴巴 腾讯 百度 京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