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奢侈品在华溢价缩小四分之一 但仍比法国高32%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07 22:27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当地时间9月3日报道,受人民币贬值、电商业务发展和海外游增加的影响,在过去一年内,法国奢侈品价格在中国有所下降,溢价缩小四分之一,但平均仍比法国同款商品的售价高32%。

中国消费者为全球奢侈品市场贡献了约三分之一的销售额,中国消费者也因此成为了诸多高端品牌的营销目标。然而考虑到高昂的进口税和奢侈品牌在中国的溢价,过去,中国消费者通常会到中国大陆以外的地方购买奢侈品,而巴黎则成为了许多中国消费者的优先选择。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上的LV门店,包括许多亚裔面孔在内的消费者正在排队等待进店

咨询公司德勤(Deloitte)通过调研近2000种奢侈品的价格后发现,这种溢价情况在过去一年中已经有所改变。目前,同款奢侈品在中国的定价比法国要平均高出32%。而一年前,这一数据是41%。德勤称,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高达2250亿美元,而法国恰恰是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通常也是欧洲奢侈品定价的基准。

定价下调改变了奢侈品市场的发展态势,中国消费者也因此开始“回流”,进而促进了全球奢侈品行业的复苏。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Hermès)上月表示,第二季度中国大陆销售额涨势迅猛,推动亚洲市场总收入上涨10.5%。

德勤的报告显示,这一变化在鞋服类商品中尤为明显。去年,鞋服产品在中国溢价近50%,而今年溢价降至了三分之一。

调查发现,事实上,溢价下降主要得益于人民币对欧元的贬值。如果在过去一年间汇率没有发生变化,奢侈品在中国的定价仍要比法国高出40.5%。

分析人士认为,奢侈品零售商对此乐见其成。电商的崛起为消费者提供了货比三家的渠道。尽管中国奢侈品市场有所回温,但不太可能恢复到全盛时期。

责任编辑:童黎
奢侈品消费 人民币贬值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