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管引发巨震!比特币坐上过山车 半天回涨800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7-09-16 08:46

据华尔街见闻9月16日报道,京沪两地重拳出击,数字货币之王比特币价格本周五巨幅震荡,犹如坐上了过山车。

比特币交易所Bitstamp数据显示,北京时间9月16日5点45分左右,比特币交易价升破3800美元,较日内低点2972美元反弹超过800美元,涨逾27%,较开盘涨约18%,收复了周四以来跌幅。

北京时间9月15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一份“北京监管机构命令将在9月前关停辖区内比特币交易所”的文件在微博上流传,比特币开始下挫。

下午五点,证券时报证实这份文件内容属实,并称国内几家主要的比特币交易所遭北京监管者约谈。有媒体解读称“所有的比特币平台将在5天之内关停”,比特币继续重挫,一度跌破3000美元。

晚上八点,财新报道称,此前媒体称所有比特币平台“仅留5天”有误,监管当局的要求是各交易所要制定妥善的清退方案,保证在9月底前关停。火币网及OKCoin两家平台涉及到的交易规模、人数较大,并且此前没有做过ICO或上线相关代币,因此有关部门决定,将给予火币网、OKCoin1个月时间的缓冲期,也就是说可以到10月底再关停,但具体方案还在研究当中。

随后,比特币价格逆势拉涨,一度反弹至3346美元,甚至超过了证券时报“证实文件属实”前的点位。

晚上9点半,火币网、OKCoin先后发布消息,称停止了该平台上的新用户注册,并称将于9月30日前通知所有用户即将停止交易;将于10月31日前,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数字资产兑人民币的交易业务。此后,两大交易平台的比特币再次大幅下挫,从19100元跌至17200元。

但是,9点45分以后,比特币价格再次反弹,截至发文,火币网上比特币价格已经涨至20000元以上。周五美股午盘前,比特币兑人民币站上22180元,较日低反弹32%。

中新网周五援引接近监管的知情人士称,“虚拟货币现在一天全国交易量不完全统计是200多亿,这个交易量太大了。如果规模还降不下来,还会有更严厉的措施。”

另据观察者网最新查询发现,截止到今天(9月16日)上午8时55分,Bitstamp上显示的比特币兑美元已经涨到了3749.93美元,并且还在继续上涨中。

(唐晗)

责任编辑:王力
比特币 金融机构 金融改革 金融产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