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原华为荣耀副总裁彭锦洲出任锤子科技总裁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9-16 13:18

前华为荣耀副总裁彭锦洲在出任锤子科技顾问几个月后,有传言称其已出任锤子科技总裁一职。9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向锤子科技方面求证,锤子科技官方没有置评。彭锦洲本人则表示,找到合适的时机再聊。

从多方信源看,彭锦洲出任锤子科技总裁一职,应该属实。只是目前时机不合适,锤子科技没有对外进行官方宣布。

有分析称,这可能是因为彭锦洲和华为签有竞业禁止协议的缘故,现在可能协议还在有效期。

彭锦洲(图:彭锦洲微博)

有消息称,锤子科技于今年上半年完成了10亿元融资,其中6亿元来自成都市政府,这轮融资也主要是彭锦洲代表锤子在谈,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并未出面。

彭锦洲是当年华为荣耀快速崛起期明星管理团队成员。2014年,荣耀手机实现了1亿美元到20多亿美元的销售增长,被称为“荣耀奇迹”,彭锦洲主管销售。

他2013年加入华为荣耀业务部,2015年7月以华为荣耀副总裁身份离职。彭锦洲离职前,荣耀总裁刘江峰宣布从华为离职。

彭锦洲从华为离职后选择自主创业,以CEO的身份进入歌手汪峰创办的Fiil耳机。Fiil耳机不温不火,但据说去年也卖出了10万台销量,在耳机这一细分领域,业绩也算不俗。

不过,今年初,彭锦洲从Fiil耳机CEO岗位上离职,原CTO邬宁低调接任。邬宁曾对外解释,彭锦洲的离开主要是来自于身体原因,有段时间身体不太舒服,想去休息一段时间。

现在看来,彭锦洲离职之后很快便应罗永浩之邀加盟了锤子科技,身份是顾问。彭锦洲还是回归了自己热爱的手机行业。

锤子科技去年进行了管理层大洗牌,包括CTO钱晨、设计总监罗子雄等人,还有COO,CFO,HRVP,销售总监等等先后离开锤子。罗永浩后来找来了华为荣耀产品副总裁吴德周出任锤子科技CTO一职,吴德周具体负责锤子的硬件研发和供应链管理,让锤子的研发、产品规划、供应链管理不断流程化、正规起来。

罗永浩也对此对吴德周为首的华为系给锤子带来的改变做了高度评价。罗永浩曾表示,吴德周帮助锤子建立了完整的供应链保障体系,而且大大减少了他的工作量。

有观点认为,随着彭锦洲加盟负责锤子的销售,吴德周继续研发和供应链,华为系大将将帮助罗永浩把锤子不断正规化。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责任编辑:王力
华为 华为手机 锤子 手机 罗永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