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中国》第四集《绿色家园》:带你纵览大美中国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号

2017-09-22 16:13

据央视财经微信公号22日消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全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深刻了解辉煌中国这五年,请继续锁定每晚20:00 CCTV-1六集纪录片《辉煌中国》。今晚(9月22日)将继续播出第四集《绿色家园》。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恩格斯曾说过:“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

西方的工业化进程中,中国的快速发展中,都经历了这样的报复。面对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的矛盾不断加剧,取舍之间,考验的是决心、勇气和担当。

“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五年,绿色发展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

翻越海拔6000米的高原,下潜到南海300米以下的海底,穿过大兴安岭的密林,飞翔在华北大地的上空……本集讲述的绿色发展故事,是五年来真真切切发生在中国百姓身边的巨大改变。

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中国,正在重回身边、重现眼前。

中国的湿地自然保护区已经从五年前的553个增加到602个,全国性的湿地保护体系初见规模。

这五年,中国85%的野生动物种群、65%的高等植物群落都得到了有效保护。

中国修复海洋生态总投入超过1100亿元

中国沙化土地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提前实现了联合国2030年沙化土地零增长的奋斗目标。

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这个朴素的道理正得到越来越多的人们的认同。”

从2013年开始,中国以前所未有的政策密度向污染宣战。

长三角PM2.5浓度下降了31.3%,珠三角下降了31.9%,仅2016年,中国就退出钢铁产能65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2.9亿吨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节能和新能源利用第一大国。

每个中国人都在努力成为绿色生活的主角。

全国动员,全民植树,近五年新造人工林4.47亿亩,比五年前增长了21.3%。中国人工林总面积已达10.4亿亩,位居全球之首。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指出:

“要建立绿色屏障,人们都应该生活在绿荫之中,这些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子孙,为万世,许下大美山川。

习近平总书记:

“我希望全中国都能够蓝天常在、青山常在、绿水常在,让孩子们都生活在良好的生态环境之中,这也是中国梦中很重要的内容。”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你我共筑的辉煌中国!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责任编辑:李丕
习近平 中国 环境保护 生态文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