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也下令封杀比特币了!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10 17:24

继中国之后,俄罗斯也将封杀比特币。

路透社10日援引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谢尔盖·什韦佐夫(Sergei Shvetsov)的话称,俄罗斯将封禁提供比特币的网站。

什韦佐夫称它们为“可疑的”。

报道截图

一直以来,俄罗斯对比特币等电子加密货币持较为开放的态度。俄罗斯金融部门起初曾将非国家核准机构发行的任何款项视为非法,称可以用来洗钱。但后来,俄当局接受了在全球市场中蓬勃发展的电子加密货币,但希望能够控制成交量或限制市场准入。

针对民间投资,什韦佐夫说:“我们不能袖手旁观,不能让(投资者)如此轻易、直接地买卖这样可疑的工具。”

他在金融市场衍生工具会议上说,中央银行对电子加密货币的兴趣升高,因为买入这种工具的回报率很高。但他也警告说,电子加密货币正逐渐转变为一种高收益资产,而不再是支付方式。

比特币于2010年中期出现,是目前最知名的虚拟货币。其从最初价格低于1美元,到目前最新的交易价格为4807美元。

什韦佐夫表示:“我们认为,对于我们的民众来说,企业将这种加密币作为投资对象,风险是非常高的。”

俄罗斯当局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他们想规范俄罗斯公民和企业使用加密货币。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消息发布后,比特币小幅下挫,一度跌至4800美元下方。

但和此前中国、韩国出台严厉监管措施后比特币大跳水不同,比特币市场对俄罗斯的决策反应相对平淡。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俄罗斯在比特币市场上占有的份额非常有限。

据了解,相较于比特币等电子货币,俄罗斯更倾向于组建自己的电子货币。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曾称,俄罗斯需要虚拟货币来提振经济,最好是“虚拟卢布”。

上周末,俄罗斯联邦央行另一位副行长Olga Skorobogatova称,俄罗斯民众需要虚拟货币。她认为,通过虚拟货币,俄罗斯民众将避免使用现金。俄罗斯央行也将针对虚拟货币对民众进行相关教育,以提高民众的鉴别能力和理财素养。

上个月,中国、韩国等国相继禁止代币融资(ICO),中国关闭了比特币在华交易平台,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价格出现剧烈波动。与此同时,英国等国家也出台政策加强比特币监管。

责任编辑:奕含
比特币 俄罗斯 货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