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 格力电器董事徐自发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18 18:54

10月18日晚,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徐自发于当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该通知书内容为“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对此,格力电器回应称,“调查期间,公司及董事会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图自中国日报网

据悉,在今年7月份,格力电器曾在公告中透漏了公司董事徐自发的违规细节,徐自发于2017年5月22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减持了公司部分股份。减持过程中,因其委托某券商营业部客户经理对短线交易相关法律法规理解偏差,出现本次短线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徐自发工作经历主要涉及家电销售业务。

1999年7月至2011年6月,徐自发任河北新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7月至今任河北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由格力电器第二大股东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海担保)推荐,徐自发于2015年6月当选为格力电器董事。

京海担保由格力电器部分核心经销商合资成立,2006年至今徐自发任该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