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30年后AI智商10000,孙正义想控制九成芯片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26 20:54

要说商界谁最爱AI(人工智能),日本软银掌门人孙正义一定名列前茅——不仅对AI的“智商”信心十足,更下决心想要占领九成芯片市场,以夺取未来AI的竞争高地。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网站10月26日报道,孙正义25日参加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办的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科技大会时,直言“未来30年,人工智能的智商将达到10000,会比今天的人类聪明很多很多”;并表示,未来希望有90%以上的芯片设计能出自其去年收购的英国芯片设计企业ARM之手。

目前,人类的平均智商大概是100左右,门萨的入会条件是智商130,天才爱因斯坦的智商为200。

“人工智能比人类更聪明的事情一定会在本世纪内发生,毋庸置疑,没什么需要讨论的。”

孙正义表示,现在认为AI机器人很可爱,过10年或30年,他们就会比今天聪明上百万倍,会比人类聪明很多。

他还说道,人类发明创造了工具,就认为我们会永远比工具聪明,这一点在将来很可能会改变。他认为,在本世纪内,或者未来30年,“奇点”将会到来,这是人工智能的智商超过人类的节点。

目前,软银的机器人Pepper已具有相当的智商,能感知人类的情感。

不仅公开表示看好AI,孙正义还身体力行下血本投资芯片行业。

目前,软银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已筹集1000亿美元,打算长期投资人工智能、机器人、物联网、云计算、金融科技等领域。

软银去年对半导体芯片制造商ARM Holdings完成了价值320亿美元的收购,助力对高科技领域的投入。孙正义表示,未来希望有90%以上的芯片设计能出自ARM之手。

此外,他对英伟达(Nvidia)价值40亿美元的投资,也被指是为“奇点”的到来所做的提前布局。

据悉,软银的愿景基金未来投资规模会达到9000亿美元。在过去的5个月中,该基金已获得30亿美元的回报。

责任编辑:吴娅坤
人工智能 芯片 半导体 孙正义 智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