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海航洽购当当网90%股权,当当网CEO否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0-27 18:4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此前有外媒报道称,海航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电子商务企业当当网的控股权,估值可能达到80-100亿元人民币。当当网首席执行官李国庆27日下午在微博上否认称,“今有报道称有机构将百亿收购当当,消息不属实。”

此前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27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消息称,海航集团正在洽谈收购电子商务企业当当网的控股权,估值可能达到80-100亿元人民币。

消息人士表示,当当网也在与其他潜在投资人洽谈。由于此事并未公开,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当当网向路透社表示,已有多家投资人接洽,公司尚未接受任何收购提议。当当网表示,其他有关收购谈判的细节并不准确,但未做进一步说明。海航方面并未置评。

据报道,前述消息人士表示,最新交易对当当网的估值有可能在80-100亿元人民币(约合12-15亿美元)。并称财务条款尚未敲定,也不排除有谈崩的可能。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海航计划收购略超过90%的股权。

资料图 @视觉中国

此项收购如若成功,海航将得到一家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当当网原来是国内一家领先的网上书店,如今发展为有逾14,000家网店的电商平台,所售产品从DVD、化妆品、服饰到家具等不一而足。

消息人士还表示,海航计划从当当网管理层手中收购多数股权,主要包括该公司董事长俞渝和首席执行官李国庆。

当当网2010年在纽约证交所首次公开发行,2016年进行私有化交易,当当从纽交所退市,变成一家私人控股企业,该交易为当当网估值5.56亿美元。

消息人士称,海航同时也在寻找共同投资人。

责任编辑:李东尧
海航 当当网 电子商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