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50全球GDP预测动态变化 中国经济总量一路狂飙(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8 13:28

【制作/观察者网 经甜甜】在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细绘了未来蓝图:“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从二〇二〇年到本世纪中叶可以分两个阶段来安排。”

“第一个阶段,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第二个阶段,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其实,早在十九大报告出炉之前,西方机构就都曾预测过我们的“强国”时间表。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智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和经合组织按照不同的衡量标准,分别预测中国GDP总量最早将在2021年,最迟将在2028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那么,从2017到2050,全球GDP预测变化情况如何呢?OECD给出了详细的预测数据: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

最后,我们也不会忘了: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仍然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也没有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经甜甜
视频新闻 全球经济 中国经济 经济数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