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新增白俄罗斯等4名成员 成员总数达到84名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9 14:36

【观察者网综合】据亚投行网站12月9日消息,亚投行已经批准通过库克群岛、白俄罗斯、瓦努阿图和厄瓜多尔四个成员加入亚投行,目前亚投行成员共有84个。

亚投行(AIIB)理事会已通过决议批准四名申请人加入亚投行,使亚投行总共获得84个会员资格。本轮申请人包括两名区域和两名非地区性准成员。

亚投行网站截图

获批准的申请人为区域潜在会员库克群岛,瓦努阿图;非区域潜在会员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

“我们对库克群岛、瓦努阿图、白俄罗斯和厄瓜多尔表示热烈的欢迎,”亚投行总裁金立群说。 “我们成员国的稳步扩大,代表了国际社会对亚投行的信任投票。”

一旦完成了所需的国内流程,这四位准成员将正式加入亚投行,并将第一批资金存入亚投行。分配给新成员的股份来自亚投行现有的未分配股份。

“亚投行的会员数量从57个增加到84个,扩大了我们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亚投行副行长丹尼·亚历山大(Danny Alexander)说,“当我们进入第三年时,期待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会员范围,并加强我们在国际金融界的作用。”

亚投行2015年底正式成立,2016年1月开业,当时有57个创始成员,此后经历了多次扩容。


责任编辑:于文凯
亚投行 白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