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酒店出售伦敦项目60%股权 媒体:资金紧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17 14:0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月16日晚间,万达集团旗下万达酒店发展董事会宣布,以约3561万英镑(约3.74亿港元)出售所持伦敦物业项目控股公司60%的股份,同时,买方代表交易目标公司向万达酒店发展代偿预计约1.6亿英镑债务。

港交所在16日晚间发布公示

据《信报》消息,万达酒店发展向独立第3方出售伦敦一项物业60%股权,作价约3561万英镑,相当于大约3.74亿港元。

同时,买方向万达酒店偿还股东贷款近1.6亿英镑,相当于大约16.75亿港元。交易完成后,万达酒店控股股东万达香港仍持有项目40%权益。

此前被称作万达伦敦ONE项目的九榆树广场(Nine Elms Square)项目示意图

万达酒店表示,集团在2013年收购九榆树广场(Nine Elms Square,伦敦ONE)项目,计划重建为酒店、住宅、办公室及零售综合项目,目前正处于桩基工程建设阶段。出售事项之所得款项净额将用于偿还应付万达香港的贷款及利息,以及为其现有物业发展项目的营运及发展提供资金,预期将产生收益约4.34亿港元。

另外,控股股东万达香港告知,有意拟定类似协议,以出售其持有的万达国际地产余下40%股权,每股价格与该公司出售每股销售股份之价格相同。

伦敦ONE位于伦敦市核心区域,毗邻白金汉宫和伦敦眼。由两栋组成双塔结构的摩天大楼组成,其中包括了住宅、公寓以及一座酒店,并预计在2019年完工。该项目曾于2014年10月21日正式开盘,首期销售200套公寓,其中一居室起价达75.9万英镑,合人民币74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万达曾有意买下九榆树广场区域另一宗占地10英亩的土地,地块所有者St Modwen和Vinci于6月表示,它们已经签署了以4.7亿英镑的价格把该地块售给万达香港子公司的合同。但随后万达方面放弃了该笔交易,最终的收购方变成了富力及中渝地产。

而去年7月,富力地产以199.06亿元收购了万达77家酒店。虽有外界猜测富力集团是这次伦敦项目“神秘买家”的热门人选,但在港交所的公式和万达的申明中,均未明确阐述。

此外,有关万达酒店发展此次为何“欣然出售”伦敦物业,华尔街见闻指出,当年万达在收购一些海外地产项目时借了些外债,海外项目的后续开发也急需大量资金,而目前万达再融资受限、国内资金也难以输送到国外,资金紧张,万达因此急于出售海外地产项目。

华尔街见闻透露,万达此前正寻求以不低于50亿美元的价格,一次性出售位于英国、美国与澳大利亚的五处海外资产。但万达酒店发展方面随后称报道不实。

责任编辑:徐乾昂
万达 股权转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