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不会选边站队,也不会退出房地产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1-30 10:03

1月30日,万达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万达将彻底退出房地产”纯属误读,万达不会选边站,也不会退出房地产。

万达集团官网截图

万达集团在公告中称,1月29日,万达商业与腾讯等投资者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联手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个别媒体将此解读为万达在互联网巨头“新零售”的竞争中“选边站队”。

对此,万达集团表示:纯粹从公司商业利益出发选择合作伙伴,万达仍然是万达商业控股股东,并拥有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主导权和决策权,不会“选边站队”,也不会做伤害其他方利益的事。

此外,“万达将彻底退出房地产”纯属误读,消息中明确指出是万达集团旗下企业万达商管集团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2017年万达集团年报中明确今年成立地产集团,继续开发万达广场重资产等房地产业务。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月29日,腾讯作为主发起方,联合苏宁、京东、融创与万达商业在北京签订战略投资协议,计划投资约340亿元人民币,收购万达商业香港H股退市时引入的投资人持有的约14%股份。这将是全球互联网公司和实体商业巨头之间最大的单笔战略投资之一。

引入新战略投资者后,万达商业将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1至2年内消化房地产业务,万达商管今后不再进行房地产开发,成为纯粹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各方将推动万达商管集团尽快上市。

腾讯、苏宁等投资人将利用资本力量,持续支持万达商业加快发展,尽快实现1000家万达广场的目标。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集团万达集团表示,它打算退出核心的房地产开发活动,这是它与中国几家大型科技集团达成的54亿美元交易的一部分。万达此举旨在缓解其现金流方面的压力。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截图

《金融时报》还称,万达之所以把拥有其大部分土地储备和房地产的子公司由“万达商业地产”更名为“万达商管集团”,正是为了适应这种变化。

此外,在昨天宣布交易后,今日万达酒店发展开盘一度暴涨50%。

责任编辑:吴娅坤
万达 王健林 辟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