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拟全美关店 逾3万人失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16 14:2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月16日报道,美国老牌玩具店--玩具反斗城(Toys"R"Us Inc)决定于15日对在美所有门店进行清算,约3万3000人将失业。数周之内,有735家店将被关闭或转让。

美国媒体“商业内幕网”消息,美国玩具反斗城15日发表声明称,公司已向法庭提出破产申请,拟清算全美735家门店,清理库存。此举将导致约3万3000人失业。

声明指出,公司会尽快于数周内关闭或转让门店。媒体分析称,门店营业时间越长,该企业需缴纳更多租金。

玩具反斗城首席执行官布朗顿表示,企业已无力偿还在美债务,也无法继续在美业务,因此将有序关闭美国业务。同时,法国、西班牙、波兰、葡萄牙及澳大利亚的海外业务也将被出售或重组。

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去年9月份,球玩具零售业泰斗,“玩具反斗城”正式破产,但该公司在中国的141家门店暂未受到影响。有分析称,因面临线上零售和电子玩具的双重竞争,玩具反斗城陷入困境。但这显然无法解释其在中国市场为何仍在迅速扩张。

报道称,美国知名玩具连锁店“玩具反斗城”(Toy“R” Us)当地时间2017年9月18日晚间申请破产保护,在弗吉尼亚州的美国破产法院启动了破产清算程序。该公司的声明称,希望可以借此获得30亿美元(约合189亿人民币)的债务融资,来支持财务重组。玩具反斗城全球1600家分店和6.4万名雇员的命运备受关注,但破产并不必然意味着关店。

玩具反斗城中国某分店(图片来自网络)

2005年,玩具反斗城就已负债累累,当时其市值为66亿美元(愈合417亿人民币),但债务高达18亿美元(约合113亿人民币),私募基金Kohlberg Kravis Roberts、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和地产公司Vornado Realty Trust当时联合收购了反斗玩具城。玩具反斗城目前的负债高达50亿美元(约合330亿元人民币),其中约4亿美元将在明年到期。而该公司在今年4月底只有约3亿美元(约合18亿人民币)的现金。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