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诺基亚手机边打电话边充电,印度女子被炸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0 21:21

【观察者网产经综合报道】说起三星手机爆炸,所有人都不会感到惊奇,毕竟Note7的“斑斑劣迹”早就传遍天下。但如果是以“结实”而著称的诺基亚手机爆炸呢?

据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3月16日报道,印度女子乌玛•奥拉玛(Uma Oram)在使用诺基亚一款老旧的智能手机边充电边打电话时,手机电池突然爆炸。她本人在爆炸的冲击下身负重伤昏死过去,送医后不幸身亡。

受害者乌玛•奥拉玛(图:太阳报

结实的诺基亚也“爆炸了”

死者的兄弟在事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奥拉玛在和亲戚打电话时发现电池已经见底,随后,她把手机连上充电线,边充电边和对方继续交谈。

在通话过程中,手机电池突然发生了爆炸,爆炸直接导致她的手、胸口和腿部被炸伤,并且昏迷不醒,在被送往医院之后不久,奥拉玛不治身亡。

爆炸的手机(图:太阳报)

奥拉玛的哥哥表示,奥拉玛使用的是诺基亚3310,不过有一部分印媒表示,爆炸的是另外一款的诺基亚5233。目前,警方还在调查手机爆炸的原因,诺基亚方面尚未对此回复。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诺基亚5233于2010年量产,使用的还是老式的塞班系统(Symbian),手机售价在千元以内,是早期智能手机中相当廉价的一款。

诺基亚5233(图:新浪科技)

诺基亚还能“东山再起”吗?

对于诺基亚来说,此次事件毫无疑问是一个“丑闻”,但是如果不是因为手机爆炸,市场已经有多久没有听到诺基亚的声音了?

回想过去诺基亚主导手机市场的辉煌时刻,现在的诺基亚手几乎已经从公众的视野中消失。

2007年,诺基亚一度占据了世界手机市场将近一半的份额,但是同时,苹果的横空出世让诺基亚从顶峰瞬间跌落。在短短数年内,抱着塞班系统不放的诺基亚手机就被苹果和安卓远远的甩在了身后。

诺基亚手机2007年-2015年的市场份额(图:statista

到了2011年,诺基亚终于顶不下去了,宣布和微软达成合作协议,放弃了塞班和正处于研发中的MeeGo系统,投入了微软WP的怀抱。

但是,诺基亚再一次“压错了宝”。微软的WP系统远远没有到可以和ISO与安卓对抗的地步。2013年,微软宣布用71.7亿美元收购了诺基亚手机部门,而当时的诺基亚手机已经可以用“苟延残喘”来形容了,市场份额不到5%。

在收购2年之后的2015年,连“财大气粗”的微软也无法承受高额的亏损了,宣布全面裁员7800人,减记76亿美元的资产。去年甚至连WP的支持也停止了,微软正式放弃了在手机业务上的挣扎。

虽然微软一系的诺基亚已死。但是另外一方面,在把手机“甩给了”微软之后。诺基亚在2016年试图卷土重来,当年5月,新公司HMD global在芬兰成立,首任公司总裁与首席执行官均来自原诺基亚公司,技术也获得了诺基亚的授权。不过诺基亚并没有在这家新公司中直接投资,仅仅占据了一个董事会席位。

诺基亚手机@视觉中国

这次,诺基亚没有试图“另起炉灶”,而是主动选择了安卓系统。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第四季度,市场调查公司counterpoints的调查显示,HDM global的出货量占据了世界手机市场1%的份额(约440万部)。

对于一家成立不到2年的公司的来说,短时间内很难再度成为世界市场的有利竞争者,但是至少,现在的诺基亚手机已经暂时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中。

责任编辑:王力
诺基亚 手机 智能手机 锂电池 电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