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裁定中国诉美反补贴措施案:美方全部11项措施违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3-22 17:06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就在美国白宫吵着要公布对华301调查结果,并采取限制措施之际,美国又在世贸组织(WTO)的陈年旧案上输了一仗。

根据商务部21日晚公告,世界贸易组织当天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DS437)执行之诉专家组报告,裁决美方全部11项涉案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商务部公告

据悉,2012年5月,中方将美对华采取的多项反补贴措施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其中包括铜版纸、太阳能电池板、无缝钢管等等,年出口额涉案金额约72亿美元。

太阳能电池板 图自视觉中国

时至昨日,WTO最终裁决全部11项涉案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

商务部表示,美方在执行世贸裁决过程中仍无视多边规则、继续沿用违规做法。执行专家组的裁决再次证明,美方违反世贸规则、一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了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公正性,削弱了多边贸易体制的稳定性

同时,商务部强调,中方一贯尊重多边贸易规则,反对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中方提起执行之诉,是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也是为了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规则的严肃性。

“美方涉案反补贴措施已多次被世贸组织裁决违反多边规则,中方敦促美方,立即采取切实行动,纠正在对华反补贴调查中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稳定的国际贸易环境。”

此外,对于301调查,商务部22日回应表示,必将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说,我们希望美方能够认清中美经贸关系互利共赢的本质,不要做出损人害己的举动。

商务部强调,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两国建交近40年,贸易规模增长了232倍,双向投资累计超过23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千千
商务部 中美贸易 中美关系 WTO 反补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