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将撼动世界原油期货市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3-26 15:52

【文/观察者网 吴娅坤】3月26日上午9点,中国原油期货正式挂牌交易,迎来开门红。而此事也吸引了诸多外国媒体的关注。

彭博社:中国将撼动世界原油期货市场

彭博社在其文章中较为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原油期货的前世今生和交易体系,称“经历重重困难后终于面世的本土原油期货将会使中国和人民币从中受益”。

但从短期来看,人民币不具有撼动美元地位的能力,中国对国际原油市场的影响力也十分有限。

英国《金融时报》:中国推出原油期货,希望扩大对全球原油市场影响力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中国推出原油期货,旨在于扩大中国对原油市场的影响力,有望打破美元对全球金融体系的束缚。但在“游戏”一开始,入场的玩家还是以中国本土企业为主,因为外国投资者担心流动性问题和中国政府的干预,而中国人自己会更懂得“游戏规则”。

路透社:中国早该有个原油期货了

路透社认为,亚洲早该有个原油期货了,而中国在去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更加理所应当地推出自己的原油期货。与彭博社和英国《金融时报》一样,路透社也担心政府对原油期货交易的过度干预,但得知上午第一笔交易来自瑞士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Glencore)后,路透社讪讪表示,对于政府干涉的担忧好像并没有吓跑国际投资者。

责任编辑:吴娅坤
彭博社 金融时报 路透社 国际原油 原油 原油定价权 期货交易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