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要求对WiFi万能钥匙等“蹭网”类程序开展调查

来源:工信部网站

2018-04-03 09:33

4月2日,工信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关于“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的通报,通报称,近日据有关媒体报道,移动应用程序“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具有免费向用户提供使用他人WiFi网络的功能,涉嫌入侵他人WiFi网络和窃取用户个人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网络安全专业机构对上述两款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技术分析,发现两款移动应用程序具有共享用户所登录WiFi网络密码等信息的功能。目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已要求上海市、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开展调查工作,将在核查的基础上,依据《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维护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

针对“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可能存在的风险,在此提醒:WiFi网络提供者应谨慎共享自己的WiFi网络,并定期更换WiFi网络密码;WiFi网络使用者应增强安全上网意识,谨慎使用WiFi“蹭网”类移动应用程序。

日前,央视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也曝光了“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窃取wifi密码的行为。

记者在北京展开了一系列的测试,在小区、商店、广场,甚至在外交部办公大楼、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上海市政府、陆家嘴东亚银行,Wi-Fi万能钥匙和Wi-Fi钥匙两个软件都能顺利的窃取到这些个人和单位的Wi-Fi密码,并顺利连接。而且通过后台,可以清楚的查阅Wi-Fi的后台数据信息。

简单的说,在这两个软件面前,很多公共机构如同裸奔一般,毫无任何秘密可言。

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办公大楼门口,记者打开了手机上的Wi-Fi万能钥匙软件,开始测试能上网的信号强弱。手机显示了有四个可以连接的加密网络信号,记者随意通过软件连上了信号最强的BJST-1 标示的网络并能轻松上网浏览网页。

责任编辑:李丕
工信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