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直播:如果马恩列斯还活着,会如何看待中国的经济改革?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4-07 14:18

如何检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

相信不同的经济学流派在不同的理论框架下会得出不同的结论。

来,一起开个脑洞……

如果历史上经济、政治界众大佬齐聚一堂,亚当·斯密、马克思、恩格斯,甚至还有列宁、斯大林,大家排排坐或围一桌,他们会如何讨论中国当代的经济改革?中国经济改革的经验对世界发展而言,又有何种启发?

光想想画面,是不是就已经很刺激?

想不想为自己的经济学/政治学爱豆打call?!

来,本期,观天下讲坛请来观察者网熟面孔“眉山剑客”,同时也是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陈平,与大家一同“会会”斯密及马恩列斯,探讨中国经济改革之路。

观看B站直播,也可搜索房间号948391,或直戳网页链接→https://live.bilibili.com/948391

嘉宾介绍

陈平教授

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春秋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资本与社会中心外籍研究员、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校区量子复杂系统中心访问科学家。曾师从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普利高津,在其治学理路中,尤重经济物理和复杂系统在经济和社会问题上的跨学科应用。代表著作有《文明分岔、经济混沌、和演化经济动力学》。

观察者网作者专栏:陈平专栏

风闻社区作者专栏:眉山剑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泠
经济学 改开40周年 经济改革 中国经济 直播 观天下讲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