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作证征服华尔街?脸书股价创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1 11:0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0日和11日,脸书(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就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一事接受议员连续两天的盘问。

10日是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的第一天,他的表现是否令国会议员满意还不得而知,不过,他可能已经征服了华尔街。当天,脸书股价收盘飙升4.5%至165.04美元每股,创下该公司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CNBC报道截图

据CNBC报道,在美国东部时间10日下午2点20分,脸书股价已经上涨了约2.5%,这大约是听证会开始的时候。

10日脸书股价变化  图自CNBC

当天,扎克伯格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委员会的联合听证会上说,脸书正努力纠正其平台存在的问题,但他没有就数据问题向联邦贸易委员会进行报告。

扎克伯格表示,他对脸书上的内容负责,但有关脸书上任何数据都有可能向其广告客户定期分享的指责,是一种误解。“人们对Facebook有一个非常普遍的误解,即我们把数据卖给广告商。”

扎克伯格告诉国会议员,他欢迎正确的监管,脸书正与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合作,调查俄罗斯涉嫌干涉2016年大选的问题。

扎克伯格被记者包围  @东方IC

对于公司迟迟未能确认俄罗斯是否干预了2016美国总统大选,扎克伯格称这是自己“在管理公司方面最大的遗憾之一。”

路透社评论称,扎克伯格在当日的听证会上,身着深色西服,打着领带,而不是他平日里典型的T恤和牛仔裤。当议员质询他时,扎克伯格也表现得相当镇定,这让投资者们觉得满意。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  @东方IC

投资机构Gradient Investment投资经理马里安·蒙塔尼(Mariann Montagne)表示,扎克伯格表现得很从容,“他的回答使(脸书)股价上涨,也许人们喜欢看到扎克伯格穿西装。

在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前,他已于9日前往国会拜访了多名议员,为听证会做准备。国会也在9日那天公布了扎克伯格的书面证词。

扎克伯格在证词中再度对脸书在未经许可情况下获取用户数据,及俄罗斯利用脸书干预美国大选等事道歉,表示自己会对脸书发生的一切负责。

9日,扎克伯格与多名国会议员见面  @视觉中国

此外,他还表示脸书会采取更多措施来保护用户个人信息,投入更多资金保障数据安全。

9日,脸书的股价在收盘时上涨了0.5%。

今年3月,有外媒披露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未经授权获取脸书数千万用户的信息,并将其用于预测和影响2016美国总统大选选民投票。这一事件使脸书深陷数据泄露丑闻,股价大跌。为期两天的听证会,也主要围绕这一问题展开。

外媒早前评论称,扎克伯格在国会的表现将是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考验之一,也是关乎脸书未来的关键时刻。如果扎克伯格本周没有提供令人满意的答案,美国国会很有可能推动新的法律来严格监管脸书。

当地时间11日,扎克伯格将继续参加美国国会两院举行的听证会。

责任编辑:王恺雯
扎克伯格 脸书 股价 信息泄露 美国国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