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批准:阿里蔡崇信斥资12亿美元买下NBA球队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4-13 22:11

4月13日,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发布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联合创始人蔡崇信以个人身份收购篮网队49%股份,交易协议允许蔡崇信在2021年收购更多股权成为球队控股股东。

据阿里透露,篮网队估值23.5亿美元(约合148亿元),创下NBA最新并购记录。按照这一估值计算,蔡崇信为布鲁克林篮网队49%股权支付了11.5亿美元(约合72亿元)。

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截图

据《纽约邮报》报道,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老板是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Mikhail Prokhorov)。2009年,他获得了球队八成股权。两年半以前,他再度购买了剩下的两成股权,成为全资老板。

在一封公开信中,普罗霍罗夫表示,蔡崇信对篮球充满热情,另外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执行副董事长和联合创始人,他也有着丰富的国际运营经验,这将给布鲁克林篮网队带来更多的发展机会。

蔡崇信表示:“作为一个终身体育爱好者,我很自豪能加入布鲁克林篮网队和NBA大家庭。……我期待着成为这一伟大球队的一员。篮球是一项全球性运动,而NBA是世界上最受认可的品牌之一。我对NBA的国际增长前景感到兴奋,希望在为全球球迷带来NBA和布鲁克林篮网队的特色方面发挥作用。”

蔡崇信

资料显示,蔡崇信出生于中国台湾,获得耶鲁大学经济学学士及耶鲁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于1999年加盟了阿里巴巴,是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

根据交易协议,从2021-2022赛季开始,蔡崇信将能够行驶“半个老板”的一些权力。

蔡崇信并不是第一个收购NBA球队的科技业大腕。之前,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在退休之后,在2014年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洛杉矶快船队。在当时,这一价格曾经创造了NBA球队转让的最高纪录。

微软联合创始人以及亿万富豪艾伦,多年前也曾经收购了NBA波特兰开拓者队,他还拥有美国职业橄榄球球队西雅图海鹰队。

据了解,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简称NBA)共有三十支球队参赛,东部、西部分区各有15支球队,布鲁克林篮网属于东部分区的大西洋赛区,曾在2002年、2003年两度进入NBA总决赛获得亚军,华人球员林书豪正为布鲁克林篮网效力。

责任编辑:奕含
NBA 阿里巴巴 海外投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