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联合创始人:中国要想成为世界强国 应简化签证流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1 14:33

5月21日上午消息,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近日在“第四届中国与全球化论坛”上指出,互联网飞速发展,中国日渐全球化。国家和企业要在全球参与竞争,国家之间、企业之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在全球人才竞争中,中国要想成为世界强国,必须尽快降低工作签证、旅游签证的门槛,提高签证便利度,让中国企业更容易在全球范围引进人才。

梁建章表示,目前,外国人到中国旅游、工作,办签证还比较难;中国签证的便利度在世界上排名倒数第六。这对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提高国家竞争力严重不利。

梁建章指出,中国已经成立了国家移民局;今后在吸引国际人才方面,应该尽快简化工作签证流程,并拿出更多的改革举措。

梁建章认为,中国入境旅游潜力远远没有被发挥。中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基础设施优势,空气质量也在逐步改善,大城市旅游安全度也很高;如果能大幅开放入境免签政策,让外国人办中国签证更便利,中国旅游市场会有更多机会和空间。

责任编辑:何书睿
签证 携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