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开盘跌停,因为“法国队夺冠退全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7-02 10:3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劲旅西班牙无缘八强,现存的几支球队似乎又多了一些夺冠希望,许多支持球队已经被淘汰球迷都选择支持另一夺冠大热,法国队。

而主要卖燃气灶的华帝,逢世界杯与法国队捆绑营销,更是押对了宝。

有人担心,“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承诺一出,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华帝会不会赔得连底裤都不剩?

网传华帝世界杯捆绑法国队营销方案

对此,华帝于近日发声让投资者放心。

据《中国证券报》7月1日报道,华帝股份证券事务代表王钊召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法国队真的夺冠,赔付的费用确实挺大,不过这都在我们的年度营销预算内,不会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而且我们有120家一级经销商,总部和经销商一起承担这次的营销费用,总部赔付电商渠道的,经销商赔付线下渠道的,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分担了总部的营销成本。而且,即便最后要赔付,我们实际付出的也是成本价。”

有媒体分析,多支强队爆冷出局,但法国队前路依旧不好走。“虽然战胜了阿根廷队,分在‘死亡半区’的法国队的晋级前景也不是太好,即便赛后法国队的夺冠赔率已经从1赔9降至1赔5,与巴西队并列第一,但就算下一轮淘汰乌拉圭晋级半决赛,对手也很有可能是此前夺冠呼声甚高的巴西队,赢面依然不大。”

如果法国队没有夺冠,那么华帝股份等于“空手套白狼”,免费做了一次宣传,而如果法国队夺冠了,那么前期宣传对于产品销量的拉动作用也会在很大程度上抵消赔付金额造成的损失。

而且,王钊召向《中国证券报》表示,“如果法国队夺冠,我们还有后续的营销方案来接档,相信会对产品的销售带来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对于目前的营销效果,“现在我们只知道大体的数据,效果还是挺好的,但目前这个时点我们不方便披露具体的数据。而且,法国队打入八强后,我们董事长决定活动再延期3天,很多地方经销商甚至把活动延期到了世界杯决赛当天。”

但营销活动拉动销售效果不错,夺冠赔付费用在年度营销预算之内的华帝股份,竟然在7月2日开盘一度跌停了?

消息面上,北京和天津两家华帝燃具公司财产于近日被查封

据《北京晨报》7月2日报道,6月29日,广东省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发布公告,裁定查封北京天津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此前,华帝京津公司总经理因负债上亿元,到期无力偿还失踪。

据知情者透露,京津公司总经理已经失联十余日,京津公司是华帝股份全国第二大经销商。近年来,随着企业盲目扩张,库房积压越来越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一步步陷入困境。

另据《中华工商时报》报道,王伟是华帝股份有限公司京津两地销售公司法人代表。

6月21日,他给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写信,称因为库存大量积压,并欠下大量债务,已无法承受压力。同时,他还至少给两位华帝经销商朋友写信,希望他们帮助照顾他家人。之后,他带着儿子(天津华帝销售公司负责人)一起失联,至今已逾十天。

王伟的经销商朋友称,导致王伟出走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市场原因和公司方面的原因,也有其销售方面的原因。很多上市公司都以提货作为销售依据,货提走就算销售出去了,华帝也一样。

京津地区是华帝第二大市场,提货量大且每年都有20%的增幅,经销商凭提货单去银行借款,银行收取30%抵押金后,把款打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债务人,经销商需要在销售回款后负责归还银行贷款。目前华帝自营销售渠道很小,绝大多数都是通过大型连锁企业销售,一般合同约定的回款期是45天,但实际常常在两个月以上。

经销商完不成销售任务,要按提货值的2%罚款。如果回款慢、销售不畅,积压就不可避免,资金紧张也就在所难免。

据知情人介绍,王伟在北京天津的房产都已抵押给银行,还借了员工1000多万,欠了朋友等1000多万,加上信用卡透支等,据估计,王伟的负债已达1.5亿元左右,积压库存也有一亿多。

为了解决京津销售公司的困境,王伟曾与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商谈,双方达成初步意向,由华帝派人到京津清点库存,库存货值打七折,由华帝负责还款,但王伟需支付华帝利息。

初步意向达成后,有华帝高管又提出要王伟支付双倍利息。

6月20日,本该是员工借款的还款日,王伟选择了失联。王伟失联后,6月28日,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山市第二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保全期限分别为冻结银行存款和其他资金一年,查封、扣押动产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三年。

目前,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已派人到京津地区负责处理善后。据华帝相关人士介绍,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正常。

责任编辑:吴娅坤
世界杯 营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