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小米后,媒体称阿里巴巴也将推迟CDR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02 17:26

CDR的发行并未如想象一样顺利。

据腾讯新闻《一线》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继小米后,阿里巴巴原计划在本月申请CDR发行的进程,也由于种种原因被推迟。

对此,阿里巴巴向新浪科技回应称,对CDR的态度从未改变,但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我们从在美国上市第一天起就说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回来,我们的这一态度从来没有改变过。针对今天市场的传闻,我们没有更多细节可以评论。”

当地时间2014年9月19日,以马云为首的8名阿里巴巴客户代表在纽交所为阿里巴巴上市敲钟。图源:东方IC

值得注意的是,沪指今日呈现单边下挫走势,盘中创两年新低。其中,上证50指数大跌近4%,保险、地产、家电、银行等权重股集体杀跌。

截至今天收盘,上证指数跌2.52%,收于2775.56点;深圳成指跌2.13%,收于9179.79点;创业板指跌1.14%,报收1588.37点。

6月29日,证监会召开例行发布会。对于“如果沪指低于3000点,证监会将不会推进CDR”的传言,证监会回应称,不对市场表现做任何评价,但是CDR工作会依然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和一系列规定依法推进。

此前在6月19日,小米公开表示,“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并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究其原因,业界分析莫衷一是。有分析认为主要因为小米估值压力,也有分析认为存在可能是监管层窗口指导下的结果。

此外,由于担心小米CDR的估值压力,证监会想等港股的估值迈入合理区间再做定夺。“监管部门事前已做好沟通,小米发了撤回公告后,随即证监会就发布声明表示尊重。

而《证券日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称,当前,股市行情惨淡,并非小米申请CDR的最佳时间窗口,同时市场也十分担忧CDR的“抽血效应”。

6月6日凌晨,证监会正式实施《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发布的还有IPO办法等8个配套规则,为创新企业在境内发行股票或CDR铺垫好制度道路。

多家公司有望成为首批入围CDR的试点企业,其中包括小米、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等。

值得一提的是,6月27日,百度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将以现金回购方式,在未来12个月内至多回购10亿美元股票。

业界有观点认为,百度回购股票或与发行CDR有关。

不过,据经济观察网报道,百度方面以监管要求为由,拒绝回答有关CDR的问题。

责任编辑:尹哲
A股市场 阿里巴巴 上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