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中国有第二多的全球五百强,这是企业家的创造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08-17 18:56

近日,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接受媒体采访,谈起了中国企业家精神,柳传志表示,中国企业家精神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断追求。以前有人说,中国只有制造没有创造,现在中国是第一专利大国。以前中国没有世界五百强企业,今天中国拥有全球第二多的世界五百强企业,这就是中国企业家的创造能力。

经济的发展,中国的企业和企业家功不可没,柳传志称,早年创办联想,立志做自己品牌的电脑,敢于和国外企业一搏,是一种产业报国的方式。如果中国人没有自己的电脑品牌,外国人用486的时候,卖给你的就是386,而且价格要比人高的多。正是有了自主品牌的PC,电脑价格降下来,推动了国内PC的普及,对中国的信息化发展起了重要的作用,对于今天中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是功不可没的。

对于前段时间联想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的动作,柳传志表示,联想控股的战略主要是以投资方式形成在若干个领域内有领先企业,这就必须要有坚实的金融支柱。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使联想控股拥有更为稳健扎实的基础,整个金融板块的布局更丰富和完善。除了金融服务领域,柳传志补充到,我国是一个巨大的内需拉动的市场,比如医疗、教育,其实是很大的一块。再加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会有很大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的空间。

责任编辑:程北墨
联想 柳传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