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加征关税将使美国消费者“在劫难逃”

来源:新华社

2018-08-27 07:54

据新华社8月26日报道,美国新一轮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将冲击美国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令美国消费者“在劫难逃”,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代表在华盛顿举行的拟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上说。

当你被闹钟叫醒,开启新的一天,忽然觉得腰酸背疼,想换个床垫?最好抓紧时间,因为根据拟议的“301调查”的新关税清单,床垫将被加征关税;

当你伸手开灯,发现灯泡坏了想更换,请尽快,美国消费者恐难再享受质优价廉的中国制造照明产品;

当你走进盥洗室开始洗漱,触手可及的几乎每件物品,包括肥皂、电动剃须刀、洗发用品等都将更加昂贵;

当结束忙碌的一天,想用丰盛的晚餐犒赏自己,却发现从中国进口的水(海)产品也更贵了……

24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拟针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听证会进入第五天,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负责国际贸易的副主席郭洪(音译)带着该协会所有会员的嘱托,再次踏上抗辩之路。

在五分钟的规定时间里,郭洪用极具画面感的语言,讲述从晨起到日落,新征关税将给美国消费者日常生活所造成的冲击。

“新一轮对华加征关税措施,已成为我们协会零售商们眼下最大的关切。”郭洪告诉新华社记者,加征关税并非明智之举,希望美国政府把涉及消费者日常所需的超过650件商品排除出清单。

为了让听证会上的贸易官员们能够更加感同身受,郭洪当天特意带着一大筐产品,一边展示一边陈述。她说,这些商品都是刚从超市买来的,有遮阳帽、牙膏、保鲜膜、文件夹等数十种被列入加征关税清单的中国输美商品。

“如果你有宝宝,很不幸,婴儿床和安全座椅也将被加税。”郭洪在听证会上动情地说道。孩子们书包里的几乎所有文具也都要加税,纸张、图钉、胶水、贴纸……无一例外。所谓“301调查”下的加征关税清单就“像贴纸一样粘人,无从摆脱”。

郭洪说:“‘301调查’下新一轮征税措施一旦实行,必将殃及千千万万美国家庭,中低收入家庭恐将不堪重负。”

美国零售业领导协会是美国最重要的行业协会之一,其会员包括百思买、塔吉特、沃尔玛等多家美国零售业巨头。郭洪指出,协会的零售商大都在中国已经有长期稳定的供应链,即使从其他国家寻找替代商品可能对抑制物价上涨有所帮助,但短期内从其他国家找到货源也并不现实。

“最后为关税买单的是美国家庭和消费者,”她在听证会上向美国政府官员说,“我们强烈建议政府不要再加征关税,通过谈判来解决问题。”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自20日起举行对华商品加征关税政策系列听证会,计划持续6天。24日,多名零售行业代表出席听证会,他们强烈呼吁将本行业产品排除出加税清单,强调本行业从中国进口的产品与美国发起的“301调查”没有关联,并且他们的中国供应商不可替代。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美贸易 中美竞争 贸易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