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跌停白酒股全线大跌,创业板迅速翻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9 11:0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受三季报业绩不及预期影响,贵州茅台开盘跌停,股价创一年新低。

28日晚,该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增长23.77%,但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仅同比增长2.71%。

受其开盘跌停的影响,白酒股全线大跌:古井贡酒、五粮液、洋河股份、水井坊等均封跌停,口子窖、老白干酒等跌超9%。

“跷跷板效应”下,创业板指短线走低后快速翻红。其中,同花顺大涨逾6%,信维通信、贝达药业、顺网科技等走高。

贵州茅台三季报截图

10月份以来,白酒股股价波动较大。截至上周五收盘,“股王”贵州茅台累计下跌16.42%。另外,泸州老窖及五粮液分别跌19.26%、20.09%。

28日晚间,上述三家白酒巨头纷纷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净利均实现同比增长。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自2017年以来,贵州茅台前6个单季度净利润最低增速,是去年第一季度的25.24%。

泸州老窖方面,虽然其第三季度营收、净利分别同比增长31.36%及45.49%,均好于前三季度总体。但是,其经营现金流增长速度跟不上业绩增速,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仅同比增长1.16%。

而五粮液第三季度业绩增速则同比放缓。

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2.5亿元,同比增长3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94亿元,同比增长36.32%。

其中,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分别为78.29亿元及23.84亿元,增速分别为23.17%及19.61%,低于前三季度总体,也大幅低于去年同期的增速。

责任编辑:尹哲
A股市场 茅台 创业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