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迎涨停潮!A股尾盘冲高回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30 15:3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30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之后,指数一路震荡下探,创业板指一度大跌近2%。随后,证监会发布将加快推动三个方面工作的声明,金融股大幅拉升护盘,引领大盘反弹,券商股上演涨停潮。

盘中,创业板一度涨逾2%,深圳成指、上证指数涨超1.7%。不过,临近尾盘,三大指数纷纷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1.02%,报收2568.05;深圳成指涨0.72%,报收7375.23;创业板指涨0.76%,报收1259.95点。

护盘有功的券商信托板块中,中国银河、中信建投、国投资本、南京证券、天风证券等10股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当天成交额达到106亿元,盘中跌幅一度收窄至1.1%。最终,该股下跌4.57%,报524元/股,换手率逾1.6%。

另外,中国平安当天低开逾3%,受回购利好等因素刺激,盘中一度涨逾4%,最终收于62.8元/股,涨幅1.29%。

“经济进入周期性结构调整阶段”

当天下午2点,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泰隆银行董事长王钧等介绍了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有关情况。

王兆星表示,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公司治理,提高市场透明度,完善法制建设,加强对投资者保护,这些将是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下一步重点。

据他了解,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在这方面将继续加大力度,采取措施。

另外,他在回应近期资本市场波动情况时称,当前市场的波动有多方面的因素,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世界经济、国内经济进入周期性结构调整的阶段。

据银保监会透露,中国银行业前三季度处置不良贷款1.2万亿元,目前不良贷款率依然控制在2%以内。其中,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0万亿元。

截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流动性覆盖率达到128%,拨备覆盖率达到180%,资本充足率达到13.8%,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45%,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34%。

责任编辑:尹哲
中国股市 中国证监会 银行业 小微企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