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收购日本百年油泵厂商,旗下产品全球份额超70%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5 16:07

【文/观察者网 奕含】

12月4日,中信资本网站发布消息,已完成收购日本油泵株式会社(以下简称“日本油泵”)的全部股份。

观察者网注意到,日本油泵成立于1919年,是一家知名的内齿轮泵制造商,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床、施工车辆、通用机械、饮食配送机、电力基础设施以及海事船舶设施等。

财新网当天报道称,该日企生产的用于调节机床温度的“摆线齿轮泵(Trochoid Pump)”占据世界市场70%的份额,在日本国内市场占据份额超过90%。

公告截图

对于收购金额,中信资本方面没有公开透露。不过,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消息,收购金额超过了100亿日元(约合6.07亿元人民币)。

中信资本方面称,将凭借自身独特优势及其在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地区广泛的网络、资源和经验,推动日本油泵的长期发展。受益于产业政策,预计日本油泵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需求将会得到进一步增长。

日媒认为,日本油泵也将活用中信资本的网络,扩大在中国大陆、亚洲、欧洲的市场份额,甚至未来力争实现股票上市。

观察者网注意到,日本油泵已经在官方网站刊发了股东变更的公告。

公告截图

在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中,2017年,日本油泵年营业额达到70亿日元(约合4.2亿人民币)。

近年来,日本油泵加速海外市场的扩展,在中国大陆、台湾、印度和德国设立了海外网点。

据日本油泵中国官网介绍,2004年,日本油泵在中国成立了总公司,正式向中国出口产品;2010年8月,这家日企在中国成立了组装工厂,自日本进口零部件并在中国进行组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中国资本 日本 海外并购 并购 商业并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