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不要幻想政府救香港楼市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0 14:55

据港媒12月10日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出席论坛时表示,楼市下跌有人认为是坏事,但她认为是好事,根据差估署数字显示,楼价自今年8月已跌3.7%,但调整幅度远远未能抵销2018年的升幅,更莫论她上任以来的幅度,笑言幻想政府会出招救市“可以停止了”。

她指出,今年首季香港经济增长令人惊喜,经济增长达到4.6%,次季增幅则微跌至3.5%,而上月公布第三季增长则放缓至2.9%,留意到新加坡情况亦类近,认为是受全球化经济影响,政府最新预测2018经济实质增长将为3.2%,她认为要有信心,继续巩固、提升传统及新产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她强调,香港在多方面均有优势,以交易所为例今年首十一个月,香港IPO集资额超过2,610亿元,是全球第一,相信全年亦能维持第一,意味过去10年中有五年位列全球集资市场第一,表现令人兴奋。

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 ”(ID:chinafundnews)12月4日曾报道,香港楼市正在迎来一场“大地震”,全球地产最大泡沫可能“要凉”

2018年11月,香港楼市成交腰斩,暴跌超50%。

香港土地注册处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香港11月住宅销售总额为260亿港元,环比上月下降32.5%,较去年同期538亿港元下降51.6%。

11月份住宅销售量为2635套,去年同期为5694套,同比下降54%。

另外,价格下行也开始蔓延。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enta-City Leading Index)显示,香港11月房价环比跌幅达3.43%,已连续两个月下跌,为2016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下跌。对比8月份的峰值,房价已经下跌了约5%。

成交量价齐跌,香港房价崩盘的危机感再次降临。

责任编辑:唐艳飞
林郑月娥 楼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